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病人不能吃食物盘点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

2016-08-07 07:30:1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有很多禁忌会体现在吃的方面,那么究竟哪些东西是骨折患者在恢复期间坚决不能吃的呢?

骨折病人不能吃的是什么

盲目补充钙质是骨折禁忌的大点,钙虽然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但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加速断骨的愈合,而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同时伴有血磷降低。

还有些人认为骨折后多吃肉骨头,可使骨折早期愈合。其实不然,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使骨折愈合时间推迟。

偏食也是骨折禁忌,骨折病人常伴有局部水肿、充血、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等情况,机体本身对这些有抵抗修复能力,而机体修复组织、长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肿的原料就是靠各种营养素,由此可知保证骨折顺利愈合的关键就是营养,同时也要容易消化及通便。

对于喝水少,喜吃白糖的骨折患者而言,这些也是骨折禁忌内容,所以要想快速让骨折恢复就要按照医嘱进行护理。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

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

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

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吃什么 骨折的饮食 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骨折的人食补尤为重要,因此食物的选择不能盲目,那么你知道骨折病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的饮食原则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一旦出现骨折,想要完全康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一般上肢骨折需要半年以上,下肢一年以上。那么,在骨折后康复的这段……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骨折病人的4大饮食禁忌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病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得快?此外,……详细>>

骨折怎么护理?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的恢复比较缓慢,伤后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骨折怎么护理呢?骨折病人吃什么比较好?发生骨折时,如何选择医院?下面……详细>>

骨折病人不能吃什么

三七片:骨折初期服用三七片能收缩局部血管,治疗骨折出血。但骨折恢复一周后,出血已停,伤骨处需要有新鲜的血液供应方能快速复原,如此时还服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