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脱位的并发症有什么?

2016-06-30 16:43:32      

关节脱位在我们看来并不可怕,但是对于众多的人来说如果不好好的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并发症的,这些并发症就没有那么容易对付了。所以大家在不在乎关节脱位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去了解一下关节脱位的并发症,下面我们就看看关节脱位的并发症有哪些。

关节脱位的并发症按时间性质分为早期、晚期两大类:

(一)早期并发症

1、骨折是脱位常见的并发症,多发生在关节的附近,或脱位关节的本身,亦有少数发生在脱位的同一肢体。如肩关节脱位并发肱骨大结节骨折,肩胛盂骨折,肱骨解剖颈及外科颈骨折,肱骨干骨折等。

2、神经损伤虽属脱位少见的并发症,一旦发生,则给脱位的恢复及预后造成不良结果。如髋脱位并发坐骨神经损伤,膝关节脱位并发腓总神经损伤等。

3、血管损伤是脱位并发症中少见的一种,若发生大的血管损伤,肿胀迅速,病人很快休克,因而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拖延。

4、开放性脱位亦属少见,如有发生,会给脱位关节造成感染机会,关节感染后则预后不良。

(二)晚期并发症

1、骨的缺血性坏死由于关节脱位后损伤了关节囊、韧带或有关肌肉,使骨的供血受到影响,久之则可出现骨因缺乏血液供应而发生坏死,引起持久性关节疼痛。

2、骨化性肌炎对骨化性肌炎的产生机理多数人认为是由于损伤了骨膜,骨膜内的骨细胞游离于关节周围的血肿中,在血肿中进行骨化。

3、关节僵硬由于脱位当时严重损伤了关节软骨面、关节囊或并发骨折。而后关节面骨性愈合者称为骨性僵凝、关节内僵凝和完全僵凝。关节囊和韧带的疤痕挛缩或相互粘连者称为关节外僵凝和不全僵凝,常见的有肘关节、踝关节、肩关节、膝关节。

4、习惯性脱住关节复位后过早使用关节,关节周围的软组织或关节盂的软骨损伤未能得到很好恢复,致使关节松动,筋膜松弛,引起关节不稳,偶有小伤,则引起脱位。

5、创伤性关节炎多发生在脱位时关节软骨面受到损伤,造成关节面不平的脱位者。如为下肢,则在负重或活动对关节面受到磨擦、挤压等外力作用,引起关节面的不断损伤。久之,则关节负重时痛,过累时加重,休息后疼痛减轻,x线片出现骨赘等。

对于众多的人来说关节脱位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接回去就好了,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关节脱位的严重性,我们了解了关节脱位的并发症。对于大家来说以后就可以更好的生活了,对于疾病我们大家要做好预防工作。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特别的关注这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关节脱位?关节脱位有什么体征?

关节脱位是指关节脱离了原有的解剖位置,从而出现了一系列的功能受损和障碍。关节脱位以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特有体征,临床上比较容易辨别。关节……详细>>

肘关节脱位有什么表现 得了肘关节脱位会怎样

肘关节脱位占全身四大关节脱位总数的一半。构成肘关节的肱骨下端呈内外宽厚,前后薄扁。侧方有坚强的韧带保护,关节囊前后部相当薄弱。肘关节的运……详细>>

髋关节脱位的并发症有哪些

有部分患者在发现疾病时,不积极的治疗,总是不断地拖延治疗时间,殊不知病情的发展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那么髋关节脱位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详细>>

什么是肩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有什么症状?

肩关节脱位是最为常见的脱位症状之一,占全身关节脱位的一半以上,这种情况主要和肩关节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比如肱骨头大、关节盂浅小、关节囊……详细>>

关节脱位的并发症按时间性质分为早期晚期

关节脱位是我们常见的疾病,当我们患病以后就会特别的痛苦,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的话就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有一些朋友对此并不是很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