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发凉别以为是关节炎,或是骨质疏松惹的祸

2016-06-30 16:37:44      

关节发凉应该警惕骨质疏松 。 专家介绍,骨质疏松患者常常会感觉到身上发热、下肢冰凉的症状,此外还经常伴有浑身乏力、肌肉抽动等现象,因此常常会被误认为是出现了关节炎。其实不然。

骨质疏松为什么会出现关节发凉的症状呢?专家解释,出现这样症状的原因,是由于骨质疏松会使人的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矿成分和骨基质等的比例也不断减少,骨组织内压增大,内部缺血缺氧,就会出现局部酸痛、冒凉风的感觉。

专家表示,冒凉风主要是由于患者血液循环较差引起的。此外,还与骨质疏松病人体内的代谢不好有关。因此,关节发凉的朋友可要提高警惕了。最好立刻到医院做个检查。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关节发凉除了骨质疏松外,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如甲状腺机能减退、纤维肌痛综合征、风湿性多肌痛、免疫力低下等。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判断的时候,切不可随意治疗,介绍正规的治疗才是最好的办法。

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应该要调整生活方式,避免酗酒,不吸烟,少喝咖啡浓茶。 其次,多晒日光浴,坚持有助于骨骼健康的体育锻炼和康复治疗;最后,除了钙和维生素D外,蛋白质及其他养分如磷、钠、镁等矿物质,也在维持骨骼健康中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的关系

骨质增生是骨骼的一种状态,表现为骨骼生长、发育及其完成功能的过程中,某些部分失去正常的形态,骨质增生的形式多种多样,因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其……详细>>

骨质疏松症的关节炎X射线片分度

摘要: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长期蛋白质营养缺乏,可导致骨基质蛋白合成不足,新骨生成减少,若同时存在钙缺乏,那么发生骨质疏松的风险性就会增加……详细>>

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是怎么回事

骨关节炎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这个疾病的出现给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为此我们对于这个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详细>>

关节炎患者多吃四美食 骨质疏松饮食有四忌

得上关节炎后关节肿、痛、积液、僵直、活动艰难,吃些什么好呢?得了关节炎吃什么?可以起到缓解疼痛、僵直等症呢?得了关节炎,在依赖于医院治疗……详细>>

关节疼痛是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的危害是哪些?

骨质疏松是骨科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这个病症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其中最主要的症状就是会引起关节疼痛,但是关节疼痛就一定是骨质疏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