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网球肘的康复及家居运动

2016-06-29 17:15:19      

病理

网球肘是指肘部外侧骨膜或肌腱炎。位于肱骨外上髁的腕关节伸肌肉群肌腱负责手腕及手指伸展的动作,并对于运用手握力及进行手腕动作时尤其重要。错误使力时会因为手指和手腕关节过度伸展,引起手肘肌肉紧张,经过日积月累,导致肘部的肱骨外上髁发炎和疼痛。

病因

多由重复性受创、劳损或过度用力所致,病因包括:

长期重复地劳损手肘及手腕,经常不正确的手部姿势提起重物,前臂力量不足,前臂柔韧性不足。

症状

1、手指、手腕或手臂用力时引起手肘外侧或前臂肌肉疼痛。

2、手肘外侧有压痛点。

3、提重物时引起手肘外侧或前臂肌肉疼痛。

物理治疗的目的

学习运用良好的手部姿势,增强前臂柔韧性,增强前臂肌力,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痛楚。

物理治疗

急性期处理

当网球肘急性发作时,手肘外侧会出现剧痛、发热和肿胀等情况。此时应适当休息收不及冰敷患处,使症状减缓。

次急性期处理

当急性发炎减退后,病人开始作轻柔按摩及伸展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手肘和手腕活动幅度和减轻肌腱粘连。

慢性期处理

病人应强化前臂及手腕的肌肉,以加强保护力及耐力。

长期处理

避免长时间使用手肘及手腕做重复性的动作,例如:扭毛巾、长期用力书写、用不正确的手部姿势提起重物。

注意工作时手腕、前臂及手肘的位置,适当休息手部,应多进行伸展及强化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的康复治疗是什么?网球肘多长时间能好呢?

网球肘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临床上的名称是肱骨外上髁炎,是因为身体过度的使用手臂的肘部位置,导致肘部位置的软组织和伸肌腱损伤,常见的……详细>>

怎么才能使网球肘患者早日康复

网球肘虽然一定程度地影响了患者的身体,但是患者不必为此操心。只要做到正确的治疗和护理就可以使疾病早日康复。详细>>

网球肘非网球运动员“专利” 日常如何预防网球肘?

网球肘是指手肘外侧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负责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它严重影响患者健康,让患者不能用力的抓握。……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症状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病因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