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膝盖骨折怎么办

2016-06-28 15:55:31      

骨折在生活当中发病率是很高的,一不小心就骨折了,但是这个疾病在目前来讲还是可以得到很好治疗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膝盖骨折怎么办才好呢?

骨折时我们不能盲目的去治疗,一定要找对正确的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治疗。骨折的治疗一直都是广大骨折患者特别关心的,很多人都会担心骨折治不好,其实不会的。骨折的治疗只要及时,方法正确,是完全可以痊愈的。

骨折的治疗首先要做的就是复位:

是将骨折后发生移位的骨折断端重新恢复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复骨骼的支架作用。复位的方法有闭合复位和手术复位、外固定架复位。

然后骨折的治疗就是固定:

骨折复位后,因为其不稳定,容易发生再移位,因此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将其固定在满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渐愈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夹板、石膏绷带、外固定支架、牵引制动固定等,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过手术切开上钢板、钢针、髓内针、螺丝钉等,就叫内固定。

最后,骨折的治疗就是功能锻炼:

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通过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对于骨折的治疗,相信现在大家心里面应该都有一些想法,不会再无故的害怕骨折。对于骨折,我们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更好的进行骨折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详细>>

膝盖骨质增生怎么治?

众所周知,膝盖是由股骨下端、胫骨上端及膑骨所组成,外包以关节囊,内有交叉韧带及半月板,是人体中最复杂及关节面最大的负重关节。膝盖骨质增生……详细>>

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

上了岁数以后,很多老年朋友都有膝盖酸痛的症状。那么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膝盖会响?如果膝盖骨裂能自行愈合吗

我们在活动膝关节的时候可能会听到膝关节发出的声音,但是却没有疼痛感,所以可能会比较疑惑,还有就是当出现膝盖骨裂的时候需不需要接受治疗了,……详细>>

膝盖痛风怎么办

由于尿酸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过高,在软组织如关节膜或肌腱里形成针状结晶,导致身体免疫系统过度反应(敏感)而造成痛苦的炎症。一般发作部位为大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