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盆骨折的常识问题说明

2016-06-24 16:03:24      

许多人在患上了骨盆骨折疾病之后,身体会变得比较差。但是许多人对它却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导致了在此病发生的时候却仍然毫无所觉。其中的危害性是可想而知。

概述骨盆骨折多见青壮年。由强烈的直接外力或挤压所致。如车辗压伤、房屋倒塌压伤等。可并发大出血休克、或尿道、膀胱、直肠损伤,必须及时抢救治疗。

临床表现

1、伤后局部肿痛,活动受限。

2、骨盆压痛,骨盆分离试验阳性。

3、重者有出血性休克表现。

4、可伴有尿道、膀胱、直肠损伤的表现。

诊断依据

1、外伤史。

2、疼痛、压痛、骨盆分离试验阳性。可有休克症状、体征等。

3、X线摄片即可诊断。

治疗原则

1、无移位、无并发损伤者,卧硬板床休息,对症治疗。

2、合并有出血性休克、或内脏损伤者,首先进行抢救。

3、移位明显,可行手法复位、骨盆悬吊牵引或手术复位内固定。

用药原则

1、一般病人对症治疗如止痛、消肿则可。

2、手术病人,用抗生素防感染。伤口三天无感染,可停药。

3、后期可服八珍汤及舒筋汤外洗。

辅助检查

1、门诊的一般病人,做检查框限“A”第一项则可;

2、住院病人或需手术者,做检查框限“A”第一、二项及“B”。

疗效评价

1、治愈:骨折愈合,骶髂脱位复位,症状消失、功能完全或基本恢复。

2、好转:骨折对位满意、症状基本消失、功能大部恢复。

3、未愈:骨折对位不满意、骶髂脱位未复位,仍有疼痛、活动受限、或畸形愈合影响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盆骨折如何进行治疗?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详细>>

骨盆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盆骨折术后患者的康复治疗时间是多久?

骨盆骨折多为直接暴力、撞击挤压盆骨或从高处坠落冲撞所引起的,由于骨结构坚固以及盆内还有脏器、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结构,骨盆骨折的发生率比较低……详细>>

骨盆骨折的病因和常见并发症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大多是由于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详细>>

骨盆骨折的症状有哪些?骨盆骨折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骨盆骨折属于临床上一种比较严重的外伤,主要是由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的。在骨盆骨折之后如果不及早进行治疗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还容易导致……详细>>

骨盆骨折要做哪些检查?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的外伤,救治不当有很高的死亡率。要治疗得当,先要做好检查诊断的工作。那骨盆骨折要做哪些检查确诊呢?在诊断骨盆骨折的过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