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和高血压是否有关系

2016-06-04 14:43:11      

高血压和颈椎病看似是两种完全没有任何联系的病症,但是在医学的角度上看来,高血压在一定的情况下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颈椎病的,而且颈椎病的治愈也是会对高血压的症状有一定的益处的,所以二者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联系的。

骨科专家说,通常认为颈椎病无非颈背疼痛而已,其实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神经血管分布交错密集是人体神经中枢的重要部位,脑血循环的必由之路,非常关键。

颈椎病的类型很多,引起高血压的主要是椎动脉型颈椎病,当头部转到某一个角度时,突出的椎间盘或增生物会压迫颈部血管、迷走神经,使椎动脉缺血,反射性地引起血压升高。

当头部转到另一个角度时,突出的椎间盘或增生物压迫部分解除,又会反射性地引起血压降低,恢复正常。

颈源性高血压易误诊

颈源性高血压并不少见,很容易误诊,有数据显示,45岁以上高血压合并颈椎病变的发生率为82%,多为伏案工作者。

友情提示:当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在药物治疗上如果没有显著的药效,并且是过颈椎病病史的话,建议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颈椎是否有大的问题了,颈椎的血液流通受阻,影响到大脑的血液的运输,是会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和高血压有关系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说到颈椎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颈椎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所造成的,对于每位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详细>>

颈椎病与高血压有何种关系

对于我们很多的患者身体出现了某些颈椎病的症状的时候,我们可能去骨科看医生的时候才会发现我们身体存在着高血压的问题,并且随着对颈椎病的治疗……详细>>

头疼和颈椎病有关系吗

头痛是临床疼痛诊疗时遇到的常见病,其病因很多,其中有一类头痛伴有颈部压痛、与颈神经受刺激有关的头痛,发生率很高,临床表现较复杂,头痛持续……详细>>

30%的高血压跟颈椎病有关 颈椎病有哪些表现呢

高血压在中老年人中较多见,大多数人会首先考虑到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然而临床中发现,约有30%的高血压患者与颈椎病有关,俗称颈性高血压。详细>>

肩周炎与颈椎病有关系吗?

肩周炎与颈椎病关系密切。一些颈椎病主要临床症状就表现为肩部疼痛,同时颈椎病又可合并肩周炎,因此这两个疾病的诊断需要特别仔细,必须明确究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