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5大警报要当心 三个汤品能轻松对付颈椎病

2016-05-26 08:21:43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是头和躯干之间的枢纽,活动最为灵活,一旦它“生锈”了,我们颈部的活动就会受到明显限制,头部和躯干也不能很好地相互配合活动。那么,如何才能判断自己是否已经被颈椎病“盯上”了呢?

颈椎病的5大警报要当心

1、颈部疼痛。后颈部疼痛,用手向上牵引头颈可减轻,而向下加压则加重者;颈部疼痛的同时,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和)麻木者;颈部疼痛的同时,伴有上肢或(和)下肢肌力减弱及肌体疼痛者。

2、眩晕。闭眼时,向左右旋转头颈,引发偏头痛或眩晕者。此类患者能很快恢复,而且没有意识障碍,也没有明显的后遗症。

3、全身麻木。低头时,突然引发全身麻木或有“过电”样感觉者。

4、吞咽异常。有些颈椎病患者可能颈痛时会出现吞咽困难或食管内有异物感。

5、心慌、胸闷。有些颈椎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胸闷、心前区疼痛等不适症状,心电图常正常,临床上常称为“颈心综合征”。

三个汤品能轻松对付颈椎病

1、葛根煲猪脊骨

配方:葛根30克,猪脊骨500克。

制法:葛根去皮切片,猪脊骨切段,共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煲汤。

功效:益气养阴,舒筋活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用法:饮汤食肉,常用有效

2、天麻炖鱼头

配方: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

制法:将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

功效:补益肝肾,祛风通络。适用于颈动脉型颈椎病。

用法:佐餐食用,隔日1次,可常食。

3、桑枝煲鸡

配方:老桑枝60克,母鸡1只(约1000克),食盐少许。

制法:将鸡洗净,切块,与老桑枝同放锅内,加适量水煲汤,调味。

功效:补肾精,通经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用法:饮汤食鸡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眩晕是颈椎病发病典型征兆 颈椎病的5大警报要当心

颈椎病发作是不是首先眩晕!有些人以为眩晕就是犯了颈椎病。现实上,在神经内科大夫、耳鼻喉科大夫和骨科大夫之间,眩晕也经常的发生,更不必说病……详细>>

5大因素容易诱发颈椎病 5招教你轻松对付颈椎病

如今社会中,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产生了颈椎病,这种骨科疾病在给人们形成身体上疼痛的同时,也使人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都遭到了影响,……详细>>

医疗体操轻松对付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5大药膳方

一到夏天,很多颈椎病病人反而觉得脖子没有什么不舒服,所以往往就忽视了治疗颈椎病,一直等到冬天颈椎病发作才想到去治疗。对于这种“临时抱佛脚……详细>>

5个颈椎病高危人群要当心

过去被视作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愈来愈“青睐”年轻白领。据小编了解,都市白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重视预防颈椎病;一旦患上了颈椎病,就应及时接……详细>>

当心睡觉“睡出”颈椎病 教你三小妙招对付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