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饮酒过度会导致骨质疏松 推荐防骨松的4款药膳

2016-05-09 09:18:47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喝酒的伤害,大家都知道会想到酒精肝等问题,但是若是说到喝酒伤骨头,很多人可能就不会相信了。其实适当喝酒对于强身健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饮酒过度,导致的就是酒精肝、骨质疏松的后果。

有人会说,骨质疏松等问题的出现明明是和缺钙有关,和喝酒有什么关系呢?专家指出,酒精会抑制骨细胞的正常代谢,对人人体来说,可是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的。

为什么饮酒过度会导致骨质疏松

专家解释,大家都知道骨质与骨质疏松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倘若人体的酒精过量,酒精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开始流失,骨头就会过早地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此报告而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此外,嗜酒者骨细胞活动受抑制,会妨碍钙、镁的吸收和利用,这也是诱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要预防此类骨质疏松,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饮酒、健康饮食。并且需要关注自己的骨骼健康状况。

专家建议,爱喝酒的人,最好在40岁左右做1次骨密度检测,如果出现问题要咨询医生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此外,应培养均衡的饮食习惯,补充足够的钙质。平时可选择含钙高的食品,如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酱、海米等。注意多补充富含维生素D及微量元素的食物补充,包括蛋黄、肝脏、绿叶蔬菜等。同时,还要注意多做户外运动,多晒太阳,让钙更好地吸收。

骨质疏松不放试下4药膳

1、枸杞肉丝:肉丝120克,构把子60克。先用猪油将构把子略炒,加少量水婉烂,出锅;再用猪油将肉丝炒熟(不可过老),倒入相忆合炒,调味品自酌。还可做构跑婉羊肉、构柜仍牛肉、构把粥等,根据自己口味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亦可加入适量杜仲或肉灰蓉。

2、杜仲腰花:炙杜仲12克,猪腰子250克。将猪腰子如常法处理,切成腰花;炙杜仲加清水,熬成犯毫升药液;用药液一半及其他调味品拌入腰花;如常法炒制腰花,炒制过程中格另一半药液倒人锅中。

3、核桃片:芝麻9克屈相比15克,桂圆肉6克,灵芝9克,首乌9克,大豆15克,珍珠助3克,花檄1克。上药轧压成片,供食者以做点心,该方有补肾壮份的功效。

4、肉从蓉婉(羊肉)羊肾:肉灰蓉20克。羊肾1对(或羊肉250克切块)。将肉灰蓉蒸软切片,与羊肾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婉熟,加味精、盐、胡权调味至可口(此菜也可用杜仲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怎么防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

饮酒过度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持续补钙是防疏松关键

说到喝酒的伤害,大家都知道会想到酒精肝等问题,但是若是说到喝酒伤骨头,很多人可能就不会相信了。其实适当喝酒对于强身健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详细>>

春节饮酒过度易导致骨质疏松?教你3招预防骨质疏松!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朋友之间也有时间聚会了,很多人都忙于应酬,总是周旋于不同的应酬当中。应酬就免不了喝酒,喝酒就会危害到人体健康,尤其是会……详细>>

过度防晒易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骨质疏松?4个小方法能帮你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骨质疏松越来越普遍了,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基本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为什么会导致这么多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了,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针……详细>>

日常饮酒过多 或可导致骨质疏松症

张某是来自浙江一个小县城的木匠师,生活小康,唯一的爱好便是喝酒抽烟。每天两斤酒、一包烟的生活维持了20多年。某天他手拎近10公斤的东西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