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究竟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05-04 16:23: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骨质增生这种疾病来说,更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疼痛上面,其实不然。骨质增生的症状除了疼痛以外,还表现在一些肌肉萎缩,或者是肿胀等症状上。那么,骨质增生究竟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

1。疼痛:从轻微到很严重,关节开始活动时痛,活动后减轻,负重和活动多时加重。

2。僵硬:休息可使中度关节僵硬加重,称为“胶化”,是一种弹性僵硬(与摩擦和粘连不同),病人诉说“坐一会后起动困难”。手指或大关节僵硬可严重影响功能,不过不像类风湿性关节炎,睡醒后僵硬不特别明显或持久。

3。肿胀:滑膜肿胀和溶液幅尔发生在急性骨关节炎,特别好发在膝或时关节。有时由于骨赘可使骨端增粗。有滑腆袋肿时可出现囊性肿块。

4。活动受限:关节囊纤维化、骨赘、关节面不平或游离体嵌入,可使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活动时可发生细的或粗的摩擦音。

5。肌肉萎缩:受累大关节的肌肉变萎缩和肌张力降低(朋股凹头肌),但不发生肌病,此与类风湿病不同。

6。畸形:关节对线不良(如膝外翻),可因关节面不平研致。

听过对上述骨质增生症状的学习,我们可以看出,骨质增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便。所以,除了要积极治疗骨质增生外,对骨质增生的预防也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对于骨质增生如何预防,我们将在下一篇文章中为大家讲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表现?

根据长年的调查显示,中国属于骨质增生的高发地区。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年龄大了,难免会受到骨质增生的侵袭。也有不少人视而不见,觉得不是什么大……详细>>

骨质增生究竟是什么? 骨质增生本身不惹痛

许多中老年人常有肩、颈、腰、双膝等部位酸痛,特别多见于中年以上的女性,到医院拍X线片检查除了“骨质增生”外无其它异常,于是不少人把骨质增……详细>>

患上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 骨质增生的三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在年老患者的身上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就是因为发病人群多为老年人,所以就会导致有多数的骨质增生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了,等到疼……详细>>

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

骨质增生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因为听得多了就有一些熟悉了。因为很多人患有这种疾病。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中老年常见的骨质疾病,很多中老年患有……详细>>

骨质增生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是中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活动度大,负重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可诱发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