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如何做好居家保健

2016-04-25 19:15: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当我们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如果回到家,能够有家人的关怀,那是非常幸福的,特别是对于程序员来说,如果回到家能够有人经常按摩一些肩膀,那么骨质增生的症状也不容易出现,所以,我们要掌握一些居家保健知识,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健康的身体。

骨质增生患者如何做好居家保健

●选择软底鞋

选择橡皮底的鞋子对足部较好(胜过皮制的)。穿得舒适比穿得好看重要。慢跑鞋是不错的选择。避免走在坚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无地毯的地板。可在脚跟处加护垫,以减轻疼痛。

●垫上泡沫软蛰

软垫可减轻骨刺对周围的压迫,可以在软垫骨刺相应的部位挖一个洞。

●热敷

如果疼痛的比较厉害,可用亚麻仁敷袋热敷。

●泡脚

轮流用热水及冷水泡脚,对减轻症状大有好处,用冰按摩脚底也有帮助。

●有选择的锻炼

你可以用骑脚踏车或游泳取代走路或慢跑,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不会伤及病脚。

●减肥

偏胖是引发骨刺的原因之一,因此减肥也是刻不容缓。

营养与饮食疗法

●应避免的食物

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还需要说明的是,骨质增生患者在治疗期间,可能会拐进一些误区,耽误了骨质增生的治疗,但是,只要骨质增生患者有恒心,还是可以把骨质增生治好的,患者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并纠正可能出现的误区,拒绝骨质增生的侵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临床表现解读 骨质增生如何做好饮食保健

我们现在偶尔听到骨质增生这四个字,大概很多人都只是一笑而过,觉得这种疾病离自己太遥远,自己还年轻,不会患上这种疾病。但这种想法其实是相当……详细>>

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保健工作?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年龄的增加,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做好保……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如何做好预防保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人开始出现骨质增生的情况,在不少人的印象之中,骨质增生是一种只有老年才会得的疾病,其实不然,除了老年之外,不少……详细>>

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日常护理

骨质增生症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详细>>

骨质增生症状表现知多少 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预防?

平时患有骨质增生的人很多,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患者偏多,患上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患上的部位也很多,这也是一个很折磨人的疾病,会由于治疗不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