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16-04-06 13:14: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甚了解,甚至认为颈椎病不是什么大事。殊不知,颈椎病若不及时施治,其危害是很严重的。那么,颈椎病都有哪些症状?怎样才算是患上了颈椎病呢?

颈椎病根据临床症状一般分为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及交感神经型四类,其中以神经根型最为常见。下面对这四类颈椎病的症状分别加以描述。

1。神经根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发病率较高,主要临床表现为颈部疼痛、麻木并放射至枕部、肩部和手指。体格检查时各关节伸屈、旋转运动正常,上肢关节无红肿热痛表现。中低端的颈椎发生病变时常出现胸部发作性疼痛呈针刺样,疼痛部位较局限,时间较长,一般为几个小时到几天,有的患者认为是心绞痛、心肌梗死而乱投医、乱吃药造成不良后果,有些则出现癔症样呼吸困难,尤其是在夜间垫高枕头睡姿时发生。一般呼吸系统无异常,氧饱和度、氧分压均正常。

2。脊髓型颈椎病:该类患者临床上常出现脊髓压迫样症状,表现为颈肩疼痛伴有四肢麻木、肌力减退、关节发僵之感。有些患者则头痛、头晕、肢体活动不灵、走路不稳、步态笨拙,出现胸部、腹部束带感,大便失禁或者便秘、排尿困难、尿频、尿急,有双上肢冰凉感等。

3。椎动脉型颈椎病:这种颈椎病特点为将颈部向两侧运动或者前后运动、旋转时造成椎动脉的痉挛、椎基动脉供血不足,患者出现突然性眼前发黑、闪电般失去知觉伴倒地,倒地后由于体位的改变脑供血改善立刻恢复知觉。而这种情况事前无任何先兆症状,常有反复发作的经历。有些患者头痛、头晕、恶心、视力减退、耳鸣、耳聋、四肢麻木,有持物落地等特殊表现。

4。交感性颈椎病:交感性颈椎病患者常常头痛、头晕、耳鸣、耳聋、视物模糊、颈肩痛、双上肢麻木胀痛、面色苍白,或有心慌胸闷感、心律紊乱,局部或者全身有潮热感或发凉感、发作性出汗等特殊表现。

颈背部长期出现明显不适的患者可以对照自己是否属于哪一类颈椎病。如果发现很对症,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尽早前往正规医院获取医生建议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的典型症状

患上颈椎病患者痛苦很大,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学习生活。颈椎病症状大家知道吗?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患上颈椎病很痛苦,现在在办……详细>>

颈椎病的典型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的症状是复杂多样的,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对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颈椎病有很大的帮助,那么颈椎病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下面我……详细>>

颈椎病典型的表现

小王是家网站工作人员,这段日子经常头晕,常需要闭目养神一会儿才能缓解症状;老李开出租七八年了,平时很注意锻炼,可是最近这段时间经常觉得头……详细>>

什么叫颈椎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后患者会出现颈背部的酸痛,酸痛的部位不局限于颈椎,还有可能蔓延到双上肢,患者的患病部位会出现过电……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