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2种中医药方 让你远离肩周炎

2016-02-04 19:42: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也被称之为五十肩,也就是说老年人朋友是肩周炎的高发群体。随着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很多的年轻朋友也出现了肩周炎的情况,肩周炎的最大特点就是疼痛,活动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通过中医治疗肩周炎呢?

肩周炎的症状要知道

1、肩部疼痛:起初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或刀割样痛。气候变化、劳累后或者偶然受到撞击常使疼痛加重疼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

2、怕冷:患肩怕,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3、压痛: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

4、年龄较大或病程较长者,X线平片可见到肩部骨质疏松,或岗上肌腱、肩峰下滑囊钙化征。

5、肌肉痉挛与萎缩: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两种中医药方远离肩周炎

1、准备药用麦麸500g、葱白50g(切碎)、醋50g,将三味拌匀,分2份装入布袋中,用蒸笼蒸20分钟。取出布袋并放置一会,趁热(温度以能耐受为宜)轮换多次敷于疼痛处,然后在患处贴上狗皮膏药,每日1次,1周为一疗程。

2、准备生姜1000克、葱白500克、甜酒250毫升,生姜、葱白捣烂,和甜酒一起炒热,取出,用纱布包裹后热敷患处。该方主要原理在于生姜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这样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能把体内的寒气一同带出。葱白具有通阳宣窍的功效。两者与甜酒同用,有助于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热敷的具体时间和频率可因病情轻重和个人体质而定。

(责任编辑:詹远 )

中医药治疗肩周炎有妙方

肩关节周围炎是肩并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一种退行性、炎性病变。其临床表现为:多见于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早期以疼痛为主,日轻夜重;晚期则……详细>>

中医对肩周炎的5大认识

肩周炎属中医学“五十肩”、“冻结肩”、“肩凝症”、“漏肩风”、“肩背痛”、“肩痛”、“肩痹”等范畴。详细>>

瑜伽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发炎,一般称之为肩周炎。人们往往还有其他的俗称。其实有些人发现自己患有肩周炎,就盲目到药店买什么药啊,保健品什么的,可就没注意……详细>>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对于已患肩周炎的患者来说,除了及时进行治疗外,采用自我锻炼方法对巩固疗效,促进康复、预防复发是颇有作用的。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2大药酒验方

肩周炎有哪些中医药方?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