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三步矫正O型腿不是梦

2015-12-21 21:27: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相信大家对o形腿这个疾病并不陌生,现实生活中,o形腿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o形腿这种疾病对人的危害很大,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预防治疗工作,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于o形腿怎么调理才好吧。

一、一次性矫正

就是在骨头截断之后,直接用手将腿扳正,然后再固定,可以选择内固定如钢板螺钉,也可以选择外固定支架。这种方法没有好不好之说,关键是看适应症,即这种适合什么样的病人,我推荐这种方式:第一,畸形程度比较轻,容易一次矫正到位者,第二,对外观疤痕比较在意的,如漂亮美眉,单纯外固定即可,不用逐步牵张,逐步牵张容易切割皮肤,有点受罪,第三,对疼痛耐受差者,第四,老年人,没有同时增高愿望者,第五,虽然畸形严重,但CORA点分散,通过两处截骨即时可以矫正者。

二、除了一次性矫正,还有与之相对应的逐步矫正

逐步矫正,就是在骨头截断之后,安装外固定支架,一般是环形的Ilizarov支架,通过每日逐步延长方式,逐渐矫正畸形。其适合情况是:第一畸形严重,强力一次板正可能导致神经牵拉损伤者。第二,外观皮肤瘢痕挛缩,肌肉紧张,无法一次扳正者。第三,能吃苦耐痛,为了更美可以牺牲其他条件者,接受支架者。第四,需要在矫正腿部畸形时,同时要求增高者。第五,对矫正度数和精度极其挑剔,对什么都不满意的,认为自己什么都懂的,建议用外固定。

三、膝内翻矫正操

1。八步矫正法。向后迈步走,注意要脚跟先着地,路线走直。每次走八步。

2。锻炼腿部内侧肌肉的方法: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20次一组,每天做2~4组。不需要完全蹲下去即可。

3。矫正股骨方向。平躺,双足曲起,小腿与大腿成45度,臀部抬起,使上身与大腿成一平面。

综上所述,关于o形腿怎么调理才好呢的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大家通过以上内容的阅读,现在都已经明白了吧,在这里提醒广大的o形腿患者们,一定要注意这个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O型腿 O型腿怎么办 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3步教你矫正O型腿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由于O型腿的腿部肌肉轮廓线就是弯曲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骨头弯曲了。……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更好?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