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年轻化的原因

2015-11-30 20:10: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日常生活当中,腰椎间盘突出的这种疾病出现,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而且这种疾病比较顽固很难治疗容易反复出现,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平时生活当中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常见发病因素,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容易患上这种疾病。今天介绍一下腰椎间盘突出年轻化的原因。

1、长期不良的体位诱发腰间盘突出

长期处在一种姿势的情况下,腰部得不到休息,这样会导致局部累及性损伤。建议大家多活动腰部,使腰部的肌肉得到锻炼。尤其是要避免不良姿势,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硬板床,司机在空余的时间一定要锻炼腰部。

2、职业因素诱发腰间盘突出

调查发现,重体力劳动者,如搬运工等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者的人群发病概率高,而一些司机容易患腰间盘突出,主要是因为长期处在颠簸和震动的状态。腰间盘突出在白领人群中的发病率最低。

3、腹压增加可导致腰间盘突出

临床中不少的人是由于剧烈的咳嗽、大笑、打喷嚏、用力排便等原因引起腰间盘突出。这是由于在这些运动过程中,使腹压增高,破坏了椎管、椎节之间所处的平衡状态,所以增加腹压可导致腰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1、腰痛和一侧下肢放射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腰痛常发生于腿痛之前,也可二者同时发生。大多有外伤史,也可无明确之诱因。

2、腰部压痛伴放射痛:椎间盘突出部位的患侧棘突旁有局限的压痛点,并伴有向小腿或足部的放射痛。

3、脊柱侧弯畸形:主弯在下腰部,前屈时更为明显。侧弯的方向取决于突出髓核与神经根的关系:如突出位于神经根的前方,躯干一般向患侧弯。

4、脊柱活动受限: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使腰肌呈保护性紧张,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由于腰肌紧张,腰椎生理性前凸消失。脊柱前屈后伸活动受限制,前屈或后伸时可出现向一侧下肢的放射痛。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确诊?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青、中年的男性。而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主要有弯腰频繁,导致腰椎过度劳损;长期穿着高跟鞋,尤其是细跟鞋,这是引起女性……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风险高吗?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低。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患者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危害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腿麻是什么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常发生于青年人群和中年人群。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和长时间腰部劳损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引发腰部、背部、下肢疼痛,影响患者……详细>>

冬季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

冬季为什么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一块说一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具体如下:1、腰椎间盘的解剖因素弱点。腰椎间盘位于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