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肩周炎早期有4大表现 多走动能治愈肩周炎

2015-07-20 10:06: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办公室一族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背部、颈部都造成了巨大压力,长此以往,就形成了常见的肩周炎。所以很多白领一族早早就贴上了风湿膏。

肩周炎的形成与坐姿是分不开的,我们坐在电脑前操作的时候,经常会不自觉的凑近电脑,这个时候如果你跳出来回头看看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弓着背、耸着肩,伸长脖子,半长着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这样一个令人不舒服的紧张姿势,不久就会让你腰酸背痛。和手肘部位的不适相似的是,肩颈部的不适和病症同样也是久坐办公室、操作电脑的白领常见的“办公室综合征”之一。

肩周炎早期会出现的4个表现

1、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

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特别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2、怕冷

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3、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4、肩痛

起初时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多数患者常诉说后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侧侧卧,此种情况因血虚而致者更为明显;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多多走动能治愈肩周炎

其实缓解肩周炎的方法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实用的就是“动一动,走一走”。这是什么意思呢?

动就是动头,这样还有助于预防颈椎炎:低头,停一会儿,然后向左转动头部,到肩膀处再停一会儿,再向后转头,再停一会儿,再向右,再停,最后回到中间。最后再匀速转动一圈。停顿的意义在于,颈部肌肉和韧带本来就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运动过猛、过快,反而会使肌肉拉伤。停一会儿就是让韧带和肌肉适应不同的姿势,适应以后再改变姿势。

走就是走动,接水、伸个懒腰都是对于缓解身体压力有用的。对于肩部来说,只要你时常站起来走一走,让姿势改变,就会让肩部得到放松和舒展。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走动能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详细>>

多走动能预防肩周炎 7个按摩方法轻松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详细>>

多多走动法 防治肩周炎

中医认为肩周炎属于“痹症”范畴,多为肩部受风着寒而致,故又称为“漏肩风”,又因患病后胸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好像冻结了一样,所以称“冻结……详细>>

春夏交替当心肩周炎 多多走动法防治肩周炎

当前正是春夏之交,是肩周炎的高发季节。虽然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疼痛起来也会给患者带来不少痛苦和不适,影响正常生……详细>>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