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四大跳法轻松摆脱骨质疏松

2015-05-02 09:18:30      家庭医生在线

以往我们总认为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中老年才会得的一种疾病,殊不知,随着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忽略很多细节,导致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各种疾病也由此乘虚而入,骨质疏松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该如何“跳”才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下面我们一同学习一下也无妨。

什么原因造成骨质疏松

1、内分泌性皮质醇增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肢端肥大症、性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

2、妊娠、哺乳。

3、营养性蛋白质缺乏、维生素C、D缺乏、低钙饮食、酒精中毒等。

四大跳法轻松摆脱骨质疏松

1、负重箭步跳

做法: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双手握哑铃(或负重矿泉水),双腿成箭步向下快速蹲,同时双臂自然下垂,再交换双腿快速跳起,小臂向上抬起,注意靠腿部力量跳跃。 次数:每组10至15次,做两组。

2、四角跳跃

做法:在脚的前方置放障碍物(如书本、皮球)。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腿部屈膝,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身体向前微倾,双手背后,靠腿部力量向障碍物的四个方向跳跃,注意动作的连续性,注意下落时不要站直,而是还原到起始动作。

次数:每组10至15次,做两组。

3、蛙跳

做法: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腿部屈膝,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身体向前微倾,双手背后,靠腿部力量向前跳跃,跳跃过程中注意身体要展开,收紧腹部,下落时不要站直,而是还原到起始动作。

次数:每组10至15次,做两组。

4、原地跳跃

做法: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腿部屈膝,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双手自然打开,靠大腿的力量,让身体尽量向上跳跃,注意还原下落时一定不要站直,而是还原到起始动作,以缓解膝关节的压力。

次数:每组10至15次,做两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多吃几个橘子 轻松摆脱骨质疏松

年龄的增加,钙质等的流失等原因,都会造成骨质疏松,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发生这种现象较多,成为危害健康的常见疾病。为了能够让人们在年老时同样……详细>>

骨质疏松特别“垂青”女性 4点轻松预防骨质疏松

骨骼一旦变脆,也就意味着人体这座“大厦”面临危机。女性20多岁到35岁左右是骨量的高峰期,从35岁开始,人体的钙质就开始净流失了,而且这……详细>>

两大因素诱发老年骨质疏松 轻松防骨质疏松的简单方法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一般多发于老年人,而且骨质疏松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的方……详细>>

患上骨质疏松的四大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有大窍门

在骨科疾病中,骨质疏松实属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此病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影响。而患者如果不及时发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就可能会使其病情越来越严重……详细>>

中医三大疗法轻松搞定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出现,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发病后的症状特别的多,很多的朋友对于该病特别的畏惧,因为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