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肩周炎如何自我保健

2015-04-20 09:27: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肩周炎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主要症状是肩痛和活动障碍,患者在治疗期间,需配合适当的肩部自我保健,以加强疗效。肩周炎患者进行自我保健的方法如下:

1、自我推拿法:以健侧手掌指揉按大椎、肩井、合谷等穴位,并以擦法作用于上肢内、外侧,上下、内外往返操作3-5遍。配合肩关节前、后摇转各10-20次。

2、患手指爬墙:患者面朝墙站立。双足尖距墙约1脚,患侧手指摸触墙壁,逐渐向上爬移,直至不能耐受疼痛时再将手指慢慢下移至原位。反复做20次,并每天记录逐渐爬移的高度,每日锻炼1-3次。

3、甩手法:两足分开站立,两手臂伸直,同时作前、后来回摆动,并逐渐增大摆动幅度。每次可做30-60次,每天1-3次。

4、双臂展翅:两手十指交叉,放于头后枕颈部,两肘关节屈曲先做内收,后做外展、挺胸,以扩大两肩关节活动范围。反复活动20-30次,每日做1-3遍。

5、划圆圈:患侧手臂自然伸直,由前向后做圆圈式划弧运动5-10次,再做反方向划弧运动5-10次。运动幅度由小到大,由慢到快,直至达到最大范围。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足浴对肩周炎有疗效 肩周炎如何自我保健?

肩部自发性疼痛,其疼痛常为持续性,表现不一,有的急性发作,但多数是慢性疼痛,有的只感觉肩部不舒适及束缚的感觉,疼痛多局限于肩关节的前外侧……详细>>

肩周炎患者的自我保健方法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一般在秋后开始出现,随着气温的降低,冬季发病人数逐渐增多,炎症会导致……详细>>

肩周炎患者如何进行自我保健

肩周炎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主要症状是肩痛和活动障碍,患者在治疗期间,需配合适当的肩部自我保健,以加强疗效。肩周炎患者进行自我保健……详细>>

患有肩周炎如何自我按摩? 肩周炎的饮食疗方

肩周炎又称冻结肩或粘连性关节囊炎,是肩关节囊、滑液囊、肌腱及肩周肌肉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的结果使肩关节内外粘连,阻碍关节活动。当今社……详细>>

肩周炎运动保健有实用 患者自我保健也管用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那么,如何减轻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