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药膳调养

2015-04-09 13:34: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将会越来越高。骨质疏松是一种随人体自然衰老而出现的骨量丢失、骨小梁稀疏的全身性疾病,是长期积累而成。在骨质疏松治疗的同时,不妨进行适当的药膳调养,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一、淮杞甲鱼汤

材料:淮山药15g,枸杞子10g,骨碎补15g,甲鱼1只,姜片、精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将甲鱼在热水中宰杀,剖开洗净,去内脏备用;将淮山药,枸杞子,骨碎补一起放入纱布袋中扎口,与甲鱼同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熟;加姜片、精盐、料酒,煮至甲鱼熟烂,加调料即成。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益气。适用于骨质疏松症偏肾阴虚引起的腰腿痛。

二、桂枝狗肉煲

材料:熟附子6g,干姜15g,狗肉250g,调料适量。

做法:将狗肉洗净,切成块,红烧至半熟后加入附子、干姜煨烂,调味即成。

功效:温肾壮阳,补虚益气。适用于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疼痛。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4药膳

人体全身骨骼的骨质从小到老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从出生到20岁前,骨代谢处在正平衡期,这时除满足生长发育外,还要有储留,钙的吸收大于排泄,……详细>>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药膳调理

骨质疏松是一种易发病,常年困扰着中老年朋友,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总归来讲,骨质疏松是因为骨太脆弱,骨结构破坏造成。所以骨质疏松的食疗就很……详细>>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四款饮食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一种易发病,常年困扰着中老年朋友,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总归来讲,骨质疏松是因为骨太脆弱,骨结构破坏造成。所以骨质疏松的食疗就很……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不妨试下鱼头豆腐汤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以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为特征,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详细>>

骨质疏松或试下西药治疗法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