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2015-04-02 10:31: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人患上了颈椎病,但是有些人认为脖子酸痛就是颈椎病。其实因为我们不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导致病情的严重和误诊。所以我们要了解症状。颈椎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颈椎病患者在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吞咽障碍,其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会梗阻感和感觉食管内有异物,在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真我神经紊乱时会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会出现胸闷、声音嘶哑、呕吐等症状。

血压不稳定也是颈椎病初期发病时的主要症状表现之一,颈椎病发生时会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全攻供血失常时很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血压的增高或是血压降低等症状也是经常出现的,通常以血压增设晚为常见。

很多患者患上颈椎病后都会在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严重时还会出现猝倒,这也是颈椎病早期症状表现之一。

在生活中很多患者在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时,出现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因素影响时还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什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当然不是所有的表现都会在每一个颈椎病病人身上表现出来,往往是仅仅出现部分症状,而且大部分病人表现轻微,病程也比较长,所以完全没有必要闻颈椎病而色变,更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颈椎炎是泛指颈段脊柱病变后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是一种多发病,在40-60岁为高发年龄,70岁以后发病率为100%。但现在已经在逐步年……详细>>

颈椎病常见的7大症状 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之后,现在随处都可以见到低头族的身影。我们都知道,长期低头看手机对颈椎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你也有可能会因此而患上颈椎病,那……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通常有哪些常见症状 颈椎病的病因分析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择枕头?

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上班电脑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建议每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自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