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三个动作缓解肩周炎

2015-03-19 10:23:3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现在年轻人的肩周炎越来越多,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整天坐着不运动,常常练练这三个动作,对缓解肩周炎的不适很有帮助,赶快来试试吧!

肩周炎困扰很多人,最多见的肩关节功能缺陷是外展(抬肩)、外旋和内旋(转肩)等。所以锻炼的内容也主要是围绕欠缺的功能进行的。

1、弯腰转肩

弯下腰,自然垂下手臂,然后以肩为中心,将患侧肩膀由里向外、或者由外向里做划圈运动,以此带动肩关节活动。

2、手指爬墙

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停留2到6秒。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3、拉拽肩膀

你可以把手放在胸前,用正常一侧肩和手帮助拉拽患侧的手和肩,做内收动作;也可以把手放在背后,依旧用正常一侧肩和手帮助拉拽患侧的手和肩,做内旋动作。

锻炼后需要进行降温处理,以减少由于组织损伤和出血造成的肩关节活动度受限的进一步加重。

当然,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每天经过这3步锻炼,第二天疼痛可以恢复到前一天的程度,甚至更轻。如果有明显加重的趋势,就说明练习的方法可能不对,或者练习过量,就需要您马上找医生再次诊治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三个时期症状不同 学会自我按摩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主要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详细>>

哪些原因可引起肩周炎? 4个小动作轻松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肩周炎跟什么因素相关 在家做7个动作能缓解肩周炎

刘先生家住汉口南京路,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程序员。平时只要一上班,右手基本上不离鼠标。最近一段时间,他只要工作久了,右侧的肩背就会酸痛。前天……详细>>

缓解肩周炎有3个小动作 肩周炎切忌拖着不管

现在年轻人的肩周炎越来越多,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整天坐着不运动,常常练练这三个动作,对缓解肩周炎的不适很有帮助,赶快来试试吧!肩周炎困扰……详细>>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