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如何防止颈椎病发生?

2015-03-06 09:15: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颈椎病大家都比较熟悉,也都知道颈椎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但是我们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不注意生活上的习惯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那么怎么才能防止颈椎病的发生?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防止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病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做好预防。有研究表明,长期压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经常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情。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怎么才能防止颈椎病的发生?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动静结合,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

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吹,乘车或运动时注意颈部保护,避免急拐弯、急刹车或突然转颈。

怎么才能防止颈椎病的发生?要防止酗酒。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变。

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地少量服用,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颈椎病的出现?得了颈椎病该怎么锻炼呢

现在很多的颈椎都有或多或少的毛病,这主要与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很多人都会担心因此患上颈椎病,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十大危害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目前颈椎病也是一种高发疾病,经常由于坐姿不对,或者长期慢性劳损,导致颈椎疾病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发病的人群逐渐地年轻化。同时更让担……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过去我们认为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即颈椎开始退化增生,是年纪大了才容易发生的疾病。但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和心理……详细>>

坐软沙发容易引发颈椎病 怎么才能防止颈椎病发生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颈椎病会不会引起面瘫?如何预防颈椎病发生?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病理改变为主的疾病。在确诊之后,患者的颈部部会出现僵硬疼痛麻木症状,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必须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