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关于骨骼保养那些事儿

2014-09-29 09:48:5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1、持续补钙。50岁之前和50岁之后,人们每天分别需要摄入1000毫克和1200毫克的钙。其中至少一半应通过饮食补钙,另一半则需要通过营养补剂补充。

优质富钙食物包括:脱脂奶制品(1杯牛奶或酸奶大约含钙300毫克)、羽衣甘蓝(煮熟后1杯含钙120毫克)、大豆(半杯中含钙113毫克)以及钙强化早餐麦片和橙汁(每份含钙量达到500毫克以上)。

2、补充维生素D3和维生素K。两位专家建议,每天应通过补剂摄入1000国际单位量的维生素D3。成人每天应通过复合维生素补剂摄入90微克维生素K。这两种维生素能够帮助钙质吸收和利用。重要提示:通过血检可测维生素D水平,健康标准为50~80纳克/毫升。

3、减掉腹部脂肪。男女腰围分别大于102厘米和89厘米,说明腹部存在多余内脏脂肪,骨髓脂肪也会相应增多。过量的脂肪会增加导致炎症的化合物的释放,进而导致骨质变脆。

4、远离高盐食物和碳酸饮料。加工食品、外卖和餐馆食物含盐量相对较高,会导致骨折危险增加4倍。两位专家每天会吃更多没有额外添加钠盐的新鲜、冰冻或罐装蔬菜,外加一小把坚果,以补充能够强健骨骼的钾。

重要提示:每月喝1杯碳酸饮料就足以降低髋骨骨密度。原因是,其中的磷酸可导致骨骼中钙质流失,而健怡汽水或普通苏打水中的咖啡因也会阻止钙质吸收。

5、积极锻炼。步行、跑步和力量训练等负重训练可促进骨骼细胞发育,强壮骨骼。

6、知道何时该做骨骼检查。65岁以上女性和70岁以上男性接受骨质密度检查利大于弊。该检查可发现骨质疏松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生活方式的改善以及必要的药物治疗都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骨骼保养该如何地正确进行?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科病?教你7招来保养骨骼,少生病!

骨骼健康是每个人都应关注的问题。骨骼对身体非常重要,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保持骨骼健康。补充胶原蛋白,摄入充足的镁和锌,增加钙的摄入量,……详细>>

人未老骨先衰?想保持骨骼健康 6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骨骼强健,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如果骨骼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会让人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还会影响到人其他器官的健康。骨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