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盆骨折疼痛的诊断

2014-08-18 09:51:5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盆骨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折现象,危害性很大,受伤者务必要及时地诊断及时地治疗才行,以免严重后果的产生。了解骨盆骨折怎么诊断,不但可以使大家更好地认识这种现象,还可以使受伤者更好地治疗。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重的是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及盆腔脏器合并伤,救治不当有很高的死亡率。

骨盆骨折的诊断可根据外伤史,症状和体征及X线检查,易于诊断,但更应注重合并损伤的及时诊断。

(一)A型骨折若为单纯耻骨支骨折,疼痛位于腹股沟区及会阴部,合并内收肌痛。髂前上、下棘撕脱骨折常有皮下淤血和伸屈损关行疼痛。髂骨骨折表现为局部肿胀及压痛。

(二)B型骨折耻骨联合分离4A女及间隙增大及压痛。因骨盆旋转不稳定,翻身困难,尤其伤侧下肢移动时更为明显。外旋型损伤时,常见下肢外旋畸形。

(三)C型骨折常出现双侧下肢不等长和骨盆倾斜,髋臼骨折时锻关节活动障碍。骨盆骨折应常规行肛指检查,骨盆侧方或前后方挤压分离试验可引起骨折部副痛,X线检查可明确诊断反分型。

通过文中的简单介绍,大家对于骨盆骨折怎么诊断是否有一个简单地了解了呢?一旦发生骨折现象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大家在生活中务必要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盆骨折如何进行治疗?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详细>>

骨盆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盆骨折术后患者的康复治疗时间是多久?

骨盆骨折多为直接暴力、撞击挤压盆骨或从高处坠落冲撞所引起的,由于骨结构坚固以及盆内还有脏器、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结构,骨盆骨折的发生率比较低……详细>>

骨盆骨折的症状有哪些?骨盆骨折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骨盆骨折属于临床上一种比较严重的外伤,主要是由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的。在骨盆骨折之后如果不及早进行治疗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还容易导致……详细>>

骨盆骨折的病因和常见并发症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大多是由于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详细>>

骨盆骨折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