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都有哪些症状表现你可知道?

2014-07-25 09:54:00  来源:搜狐    转载

骨折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可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骨折发生后,离医院较近者,可直接送医院或叫救护车,离医院比较远的病人,必须进行简单的处理,以防在送医院途中加重病情,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后果。

骨折的症状

一、全身表现:

(1)休克:对于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严重的开放性骨。患者常因广泛的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或并发内脏损伤等而引起休克。

(2)发热:骨折处有大量内出血,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二、局部表现:骨折的局部表现包括骨折的专有体征和其他表现。

骨折的专有体征:

(1)畸形:骨折段移位可使患肢外形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缩短;

(2)异常活动:正常情况下肢体不能活动的部位,骨折后出现不正常的活动。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后,两骨折端相互摩擦时,可产生骨摈音或骨擦感。

以上三种体征只要发现其中之一,即可确诊,但未见此三种体征者,也不能排除骨折的可能,如嵌插骨折、裂缝骨折。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呢?

骨折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呢?患了骨折除了对骨头具有极大的伤害外,专家我们讲解了骨折患者常出现的症状。骨折是一种突发性的骨科疾病,骨折的发生……详细>>

骨折的症状和危害都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骨折的经历,这主要是因为在剧烈的运动或者碰撞中导致的,很多人可能在一开始骨折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所以就不去治疗,这是非……详细>>

骨盆骨折有哪些典型症状和临床表现?

想要知道骨盆骨折有哪些症状和临床表现,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室骨盆骨折。骨盆系一完整的闭合骨环。由骶尾骨和两侧髋骨(耻骨、坐骨和髂骨)构……详细>>

颈椎椎体楔形压缩骨折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颈椎椎体楔形压缩骨折临床上多见,症状轻,暴力主要波及椎节前柱,因此多属稳定型。也可能有少数伴有后方小关节脱位及颈椎不稳定的病例(多伴有脊……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详解 骨折后最好吃些什么

提到骨折后的表现,大家都会疼痛。针对骨折严重的患者除了一般的症状,甚至会发生休克等表现。本文将针对骨折后的表现做具体介绍,以便大家详细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