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康复理疗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自我康复疗法

2014-07-21 09:48:0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自我康复疗法,腰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看,如果腰部出现问题,有腰痛、无法挺直等现象是,大家要积极的去治疗,应为这很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自我康复疗法。

1、鱼跃

俯卧,两手放在腰部,把上身和两腿同时后伸抬起,做成弓状。一定要注意膝部不要弯曲。尽量在这一姿势下维持一段时间,这样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

2、昂胸

俯卧,用双手支撑床上,一定要先从头部后仰开始,然后同时支撑手渐渐撑起而把胸部向上昂起,最后使劲后仰,力度达到腰部为止。

3、下腰和后伸

站立,两腿分开约肩宽,足尖向内。弹动性地向前弯腰,使手触地。然后复位再向后伸腰,同时也要弹动性地后伸到最大量。如此反复五至十次,病情好转后一定要加大动作幅度,还要注意循序渐进的保养康复治疗。

4、动髋

仰卧,先以右腿向脚的前方猛然一伸,同时髋部向右一摆。再做左腿。动作要协调而有力,两腿交替做二十至三十次。

5、蹬腿

仰卧,尽量屈曲髋、膝关节,足背勾紧。然后足跟用力向斜上方蹬出后,将大小腿肌肉绷紧,然后放下还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自我检测应该怎么做?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发病率极高的骨科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理是由于身体腰椎间盘的髓核组织突出压迫或刺激神经系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反映。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怎样自我诊断

腰椎间盘突出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现在越来越趋向于学生、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坐着,这样会对腰部造成……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贴什么膏药?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治疗的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病程持续时间较长,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会频繁发作腰背疼痛、腿脚麻木等症状。这些症状需要及时给予对症处理,否则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5个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术后护理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和体征,是引起腰腿痛最主要的原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