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了解怎么样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检查

2014-09-15 11:01:3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骨科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专家介绍说,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给人们的身心造成的危害很大,一旦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应该及时的进行检查,找到病因进行治疗。

那么,怎么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检查?下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1、在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检查的时候,应该首先要根据患者的病史、体格特征的检查以及x线的检查之后,此时不仅要做出腰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正确诊断,同时也要尽量的去根据患者的腰部压痛点位置,下肢的神经功能是否完好的检查,来做出定位和诊断。

要是需要进行其他特殊检查,那么就要提前明确特殊检查的结果和临床的表现会不会相符,做一个提前预计。

2、针对“怎么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检查”这个问题,专家介绍说,活动受限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使腰肌呈保护性紧张,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由于腰肌紧张,腰椎生理性前凸消失。腰部压痛伴放射痛椎间盘突出部位的患侧棘突旁有局限的压痛点,并伴有向小腿或足部的放射痛,此点对诊断有重要意义。一旦有症状不相符的情况,一定要查明原因。

3、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很大,所以如果有病例是怀疑有椎管肿瘤的症状,就可以进行一些关于腰椎穿刺方面的测定,来测定椎管内的压力,了解椎管内是否保持通畅,通过脑脊液的常规生化检查也能看出很多问题,有必要的时侯还需要进行椎管造影。另外要和脊柱滑脱、腰椎管狭窄、脊柱和骶髂关节炎症等这些相似症状的病症有个很明确的鉴别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危害很大,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相应的预防,同时要了解怎么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了自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找到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检查有哪些?如何自我诊断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容易被患者忽略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疾病是专属于老年人的问题,年轻人是不会有这种疾病的。但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分型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的检查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腰椎间盘向后方突出,进而压迫神经根使得在临床上产生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年龄多在30~50周岁,其病因较为复杂,但……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做什么检查?腰椎间盘突出会复发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在腰椎出现疼痛时都会怀疑是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进行检查确诊,也有很多人在确诊腰椎间……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通过哪些检查?

腰椎间盘突出要通过哪些检查?一般辨别您是否患有腰椎病要通过您的年龄、性别、患病部位的一些受限情况,当然初次发病还要根据专家的手诊,手诊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