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腕部疼痛就是腱鞘炎的症状吗?

2014-06-19 09:34: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相信大家生活中知道骨科疾病是很多的,劳累或者过多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腱鞘炎一直是大家特别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腱鞘炎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腱鞘炎作为一种常规性疾病,主要表现症状是手部和腕部疼痛。

腱鞘受伤,疤痕增生,使管腔变窄,肌腱在通过该狭窄处时,就受到阻碍,伸屈时费力气。年龄大了,肌腱亦会老化、变脆,易部分断裂,更易引起腱鞘发炎,成为腱鞘炎的原因。

腱鞘炎作为一种常规性疾病,主要表现症状是手部和腕部疼痛。但腕部疼痛不一定就是腱鞘炎,也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如何正确辨别腱鞘炎症状,一定得全面判断。

许多患者腕部疼痛容易被误诊为腱鞘炎,通过针对腱鞘炎的封闭治疗也可以使疼痛症状得到缓解,这是因为注入的局麻药物可以达到消炎止痛的效果。由于打封闭所用的注射液属局麻药和激素类药物,会影响哺乳和胎儿的发育,因此一些孕妇或者正在哺乳的妈妈不适宜进行封闭疗法止痛。

来就诊的腕部酸痛的中青年患者大多数是病在颈椎,而病因主要还是与姿势不当有关。

可见,要保护好腕关节,首先需保护好颈椎。要保持正确的姿势,颈部保持直立,微微前倾一些,不宜将头靠在床头或沙发扶手上看书、看电视。

腱鞘炎症状表现各种各样,为了预防其发生,平时要避免劳损,用电脑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应该休息几分钟,此外还可多做些保护颈椎的康复操,如颈部运动或按摩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腕部疼痛不一定就是腱鞘炎

腱鞘炎作为一种常规性疾病,主要表现症状是手部和腕部疼痛,但腕部疼痛不一定就是腱鞘炎,也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如何正确辨别腱鞘炎症状,一定……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得了腱鞘炎痛痛痛?教你6招缓解疼痛

说起“妈妈手”,“鼠标手”,“手机拇”等,大家并不陌生,它们就是一种腱鞘炎。腱鞘炎好发于手部,特别是长时间用手的人群,其致病原因多是劳累……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于拇指,少数患者为多个手指同时发病。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详细>>

腱鞘炎有哪些症状?艾灸能治腱鞘炎吗?

腱鞘炎是指腱鞘发生的急性与慢性炎症反应,主要发生于中老年女性,尤其是从事手工劳动者,由于长期的慢性劳损导致,腱鞘炎的发生部位通常在手部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