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膝盖关节炎治疗偏方

2014-05-19 01:00:12  来源:摇篮网    转载

  膝盖关节炎治疗偏方,中医对于关膝节炎治疗的理论认为“风寒湿邪,痹阻经脉,致使经脉不通,不通则痛”,所以中药治疗即当以祛风散寒、解痉通络、活血化淤为目的,同时亦须温肾助阳、扶正固本,以达强筋壮骨、根除关节炎症之功效。外敷中药,运用一系列具有补益功效、扶正固本的中药材通过中药归经理论可实现调理机体阴阳平衡、调养肝肾功能等效果,补益机体正气,改善体质,因而从根本上解除病机。贴于膝关节部位,可迅速消除肿痛,治疗膝关节炎效果更突出。

  1、多食含硫的食物,如芦笋、鸡蛋、大蒜、洋葱。因为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要以硫为原料,同时硫也有助于钙的吸收。

  2、多食含组氨酸的食物,如稻米、小麦和黑麦。组氨酸有利于清除机体过剩的金属。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黄酮类,维生素C和E以及含硫化合物的食物。也可多食含硫食物如大蒜、洋葱、芽甘蓝及卷心菜。

  3、经常吃新鲜的菠萝,可减少患部的感染。

  4、保证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亚麻籽、稻米麸、燕麦麸等。

  5、禁服铁或含铁的复合维生素。因为铁与疼痛、肿胀和关节损伤有关。茄属蔬菜,如西红柿、土豆、茄子、辣椒等及烟草中的生物碱能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6、关节炎患者不要经常使用铁锅烹饪。习惯用铁锅炒菜和类风湿风性关节炎病很容易旧病复发,发病后血清中的铁含量下降。

  7、生活要规律,饮食要适度,大便不宜干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青年人膝盖关节炎?膝骨性关节炎怎么治?

提到关节炎,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青年人,然而青年人膝盖关节炎是很常见的,一些青年人在运动锻炼之后可能会出现膝关节疼痛,比如突然进行跑步锻……详细>>

膝盖骨性关节炎严重吗?更年期骨关节炎是怎么回事?

关节炎泛指发生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有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关节炎可包括数十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关节炎,它的病因,发生……详细>>

远离偏方关节炎的治疗更安全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小偏方巧妙治疗骨性关节炎

增生性关节炎即骨性关节炎由于病变部位不同,症状也各有异,一般认为老年组织变性外加慢性损伤为主要的致病因素。下面,小编介绍几种小偏方,能够……详细>>

治疗关节炎的四大偏方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