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

2014-05-27 09:47:0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痛风性肾病是痛风病的并发症的一种,由于通风患者身体中存在过高的尿酸,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从而出现痛风性肾病。那么,痛风性肾病一般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表现呢?我们了解下。

  痛风病专家介绍,痛风性肾病是由尿酸盐结晶、沉积于肾组织引起的慢性间质性炎症,患者病情进展缓慢,根据患者临床表现症状及相关检查内容,痛风性肾病可分三个发展时期。

  1、早期痛风性肾病

  这一时期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和氮质血症,在病程中有25%病人会夹杂尿路感染,一般来说痛风肾多在不知不觉中发病,而且进展很缓慢,常经历10~20年才发生肾衰。还有约20%的病人并发尿酸性结石,可出现肾绞痛、血尿或尿中排出尿酸石。

  2、中期痛风性肾病

  随着病情进展,痛风性肾病发展到中期后,患者可出现轻度浮肿,尿常规检查出现明显改变,如持续性蛋白尿;肾脏浓缩功能受损明显,出现夜尿增多、等渗尿等表现,部分患者还可有血压高、腰酸、乏力、头昏、头痛等症状。进行肌酐清除率、酚红排泄试验、肾小球滤过率测定等肾功能检查,可发现轻中度肾功能减退,但血中尿素氮与肌酐多无显著升高。

  3、晚期痛风性肾病

  这一时期患者的浮肿、高血压、低蛋白血症等更加明显,并可出现贫血。最突出的表现是肾功能不全的加重,尿量逐渐减少,尿素氮、肌酐进行性升高,出现明显的氮质血症。最后发展为尿毒症、肾功能衰竭,只能依靠人工肾维持生命,若不及时治疗,会危及患者生命。

  以上就是关于痛风行肾病的阶段性发展的特征表现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患者认识该病。由于痛风性肾病是痛风病的并发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通风的发作,患上痛风病后,要及时治疗,并进行相关的饮食调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知晓痛风肾损害的发生 学会预防痛风肾损害

痛风性肾病简称痛风肾,是由于血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所致的肾损害。痛风性肾病的临床表现可有尿酸结石,小分子蛋白尿、水肿、夜……详细>>

痛风的症状表现

痛风疾病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患了痛风疾病是如何诊断的呢?下面我们就请痛风专家来向大家谈谈痛风的症状表现等信息,希望对大……详细>>

痛风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痛风在男性中较为多见,拇趾是最常见的受累区域,50%~70%初次发病发生于此。90%的痛风患者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期会发生第一跖趾关节受累……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痛风的症状是

血清尿酸盐浓度随年龄而升高,又有性别差异。这一阶段主要表现为血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血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只有在……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