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康复理疗 > 正文

如何锻炼肌肉?

2014-05-23 09:54:26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如何锻炼肌肉?很多男人会花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到健身房锻炼,只是为了锻炼出完美的身材。可是往往效果并不明显。那么男人如何锻炼肌肉,塑造完美身材呢?健身专家称只要建立起肌肉生长的良性循环,均衡发展,任何部位的肌肉都是可以练出完美的效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健身专家称只有身体均衡发展才能塑造完美的身材。因此广大健身爱好者要建立起肌肉生长的良性循环,这样任何部位的肌肉都是可以练出完美的效果。今天哈秀时尚网编辑就从五个方面来教你如何建立起肌肉生长的良性循环。

  增强身体素质

  力量训练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而增强身体素质,如密质增厚、肌腱粗大、骨径变粗、肌束膜增厚骨,提高骨骼各项性能,让身体能够承受更大的负荷。

  另外,肌肉生长的良性循环能够强大身体任何薄弱的部位,因此我们要以科学的健身方法为基础,坚持健身,这样才能发挥最大的健身效果。

  燃烧脂肪

  肌肉中的脂肪会阻碍肌肉的做功,同时还会抑制雄性激素的分泌,进而不利于雄性激素促进肌肉合成的过程,但是经常进行力量训练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因此我们要坚持进行力量训练,达到快速燃烧脂肪的目的。

  肌肉训练

  研究表明,经常进行肌肉训练的人,肌肉单位横截面每平方毫米就含有约为850条,而不经常运动的人肌肉单位横截面每平方毫米只含有约600条毛细血管。

  而毛细血管起着为肌肉输送养料和排泄废物的重要作用,因此毛细血管密度大则肌肉功能更强劲,做功更多,进而又会促进更大的毛细血管密度。

  改变肌肉化学成分

  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肌肉中肌糖原、肌球蛋白、肌动蛋白、肌红蛋白和水分等的含量,而肌肉中蛋白质含量的增长又可以让肌肉体积更大更有力量,而且还能够增强三磷酸腺苷(ATP)酶的活性,为肌肉的运动提供更多能量。

  肌纤维过多参与

  研究表明,大强度的力量训练可以调动目标肌肉90%的肌纤维,而一般低强度的运动,这个数值只有60%以下。

  而大强度的力量训练能调动更多的肌纤维参与,可以刺激到深层次的肌肉,加快肌肉增长的速度,变强肌肉力量,反过更强的力量来又能使更多肌纤维参与运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肌肉如何锻炼

手臂肌肉如何锻炼?在你坚持做拉伸运动和保持身体和动作饿的平稳性的时候,上臂的肌肉会逐渐变得紧实,“拜拜肉”从此不见了!详细>>

锻炼肌肉要有计划有行动

锻炼肌肉要有计划,最简单也最有效的计划,一周3天,或一周6天、3天×2循环,即胸背腿各一天,胸加二头,背加肱三,练腿的一天把股四股二小腿……详细>>

锻炼肌肉胜过补钙 骨质疏松补钙三大误区

传统的观点认为,骨质疏松症与人体缺乏钙和维生素D以及激素水平下降等密切相关。然而,近年来,一些科学家对“单纯补钙和维生素D就可以增加骨密……详细>>

教你如何锻炼腰部肌肉

腰部脊柱是一根独立的支柱,承担着人体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重力,并从事着复杂的运动。其前方只有松软的腹腔和髂腰肌,附近仅有一些肌肉、筋膜和韧带……详细>>

在体育锻炼时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早在2012年初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中,李娜因为背伤发作中途退赛,就已经另她今年的竞技状态收到了很大的影响。据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