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2014-05-27 09:49: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是生活压力却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一些工作压力很大的强壮年朋友,很容易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古老的疾病,早在古埃及即有关于本病的描述,还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时间越久越难治疗,也有人称之为不治之症,所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普遍存在抑郁、内向、消极的性格倾向。其实, 这些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成效。希望患者能认识到负面性格和情绪对疾病的危害。

  消极情绪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的影响:

  第1: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在生活中容易出现负性事件,就易引起抑郁、焦虑和惊恐,且又不善同他人交谈,负性事件刺激频数越高,情绪波动越大,患病的危险性也就越高。

  第2:在生活中,抑郁、焦虑和惊恐是任何人都有的精神表现。但是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的心理适应能力较差,同样的事物常人不产生这种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病人格特征的人则产生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格特征正是患病前情绪状态的主要表现形势,故这种人格特征是产生强直性脊柱炎病因。

  第3: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在现实生活中性格内向,凡事以自我为中心,不善于同他人交谈心理活动世界。对于同样的事物较常人敏感,若不顺心,就会引起精神不愉快,造成心理痛苦感,而且这种痛苦感又不善于向他人言谈。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得了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后患者朋友一定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盲目治疗,要保持好的心态,听从主治医生的安排,好好的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给患者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很多,但是光治疗还是不行的,在治疗后还需要强有力的护理。详细>>

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须知

强直性脊柱炎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强直性脊柱炎对身体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是高发人群就一定要多多注意预防才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