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预后的锻炼方法

2014-05-22 10:27: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预后的锻炼方法,强直性脊柱炎是种常见的风湿疾病,具有遗传性,而且近几年来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与不少人工作的时候整天面对电脑有着很大的关系,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强直性脊柱炎预后的锻炼方法。

  传统上锻炼耐力的运动---无论是心肺耐力或肌耐力,都是强调长时间的,如慢跑、跳绳、有氧舞蹈、自行车或较轻的重量训练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不适合长时间维持同一动作,因此要维持良 好的耐力并不容易,此时可采间歇式运动的方法,如原本要慢跑三十分钟,现将之分为三次十分钟进行,又如跳绳二十分钟,分为十次两分钟,速度快一些,让心跳能达到最大心跳率 ( 约为 220- 年龄 ) 的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五,两次之间稍做休息,这样的锻炼效果并不会比连续运动要差,而对于运动的关节却能给予适度的恢复。

  水中运动---水中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来说是最好的,水本身对于关节与肌肉就有放松与按摩的效果,水的浮力能够减少陆上运动中因重力而带来的伤害,由于水施给人的阻力,游泳或水中 步行对于肌耐力与心肺耐力都有很好的训练效果。蝶式或蛙式对于脊椎的活动是最多的,但如脊椎关节发炎厉害或已变形时,切记不可太过剧烈,以免造成脊椎进一步的伤害。

  慢性期时---运动前后的准备活动比一般人更重要,每一次运动的安排应是:热敷后暖身运动(暖身运动可以散步、原地踏步、或小跑步三到五分钟来进行),之后伸展运动,再来才进入主要运动, 运动结束后,要确实收操,内容与运动前的伸展运动与暖身运动相同,收操比暖身更为重要。

  深呼吸---深呼吸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胸椎已经变形的人,经由呼吸运动的训练还是能够维持良好的肺活量,以避免发生肺部的感染。至于训练的方法,可以在水中 做,将颈部以下浸入水中,头部露出水面,慢慢深吸气,此时吸气的肌肉为了对抗水的阻力必须用力,如此便可锻炼其肌力。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强直性脊柱炎预后的锻炼方法”。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锻炼方法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强直性脊柱炎具有遗传性质,所以该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将此病遗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饮食禁忌吗?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强直性脊柱炎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75%,有逐年提升的趋势,……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

现在人们面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形势确实非常的严峻,很多人都遭受其危害。想要尽快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我们就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的形成原因、检查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