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小心腰酸背痛或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髓炎

2014-05-27 09:50: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强直性脊髓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是腰背疼痛和“晨僵”,小心腰酸背痛或是强直性脊柱炎。

  腰酸背痛眼睛红或是强直性脊柱炎

  医生解释说,这种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是腰背疼痛和“晨僵”。病人常在夜间尤其是深夜发作,半夜痛醒,翻身困难,早上起床时腰背僵硬,甚至动不了,但活动一下就会减轻。而肌肉损伤引起的疼痛,常是白天痛,越活动越痛,晚上睡觉时会舒服些。强直性脊柱炎有可能引起虹膜睫状体炎,表现为眼睛疼痛、视力模糊等。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累及脊柱及髋关节,并逐渐引起脊柱甚至其他关节的骨性强直,使骨关节及其周围韧带肌肉滑囊受到侵犯甚至影响到小血管及内脏,病情严重的可造成骨关节畸形及残疾。此类疾病主要发生在男性青少年,16~30岁是发病高峰年龄。为了能够及早发现病情,医生介绍了简单诊断病情的方法。

  是否存在家族遗传史。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亲属或子女应高度警惕,以便早期诊断,及早治疗。特别是年轻男性以膝关节肿痛为首发症状,却无典型中轴关节病变,更应高度警惕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

  出现关节等疼痛,要做两个检查。一个是骶髂关节的检查,做CT检查骶髂关节。另一个是HLA-B27的检查化验。如果化验结果呈阳性可以确定为强直性脊柱炎。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要注意维持胸廓的活动度,保持脊柱的灵活性,维持机体的运动功能。可以做一些深呼吸,扩胸、屈膝、弯腰和转头转体等运动,特别是应当仰卧睡硬板床,以维持脊柱的功能体位。同时进行游泳、打太极拳、做广播体操等锻炼。但不提倡进行跑步、篮球、足球、网球等较为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晨起腰酸背痛超3个月 10%或是强直性脊柱炎

早上起床时腰酸背痛,活动一会儿后有所好转,出现这种情形,人们总不以为然,但专家提醒,如果是偶尔几天不要紧,若持续3个月就要当心了,建议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