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前叉韧带重建 前交叉韧带吧

2014-06-05 08:42:2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前交叉韧带吧,前叉韧带重建如果是双膝的话需要同时手术吗?恢复期大概需要多久呢 走路有弹响,是不是半月板有损伤?

  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可分为5阶段:加压包扎限制期(术后1周内)、活动限制期(术后1~3周)、负重限制期(术后3周~6周)、活动恢复期(术后6周~6月)、活动增进期(术后6—12个月)。1年后才能恢复剧烈运动。

  第一阶段:加压包扎限制期(术后1周内),维持弹力绷带加压包扎下锻炼股四头肌收缩、直腿抬高。

  第二阶段:活动限制期(术后1~3周),在活动式支具的保护下,不负重下主动屈膝0至90度。

  第三阶段:负重限制期(术后3周~6周),在活动式支具的保护下,扶单拐行走,患肢负重从1/3体重起,逐渐增加,6周后可弃拐。

  第四阶段:活动恢复期(术后6周~6月),在活动式支具的保护下,慢速骑单车,水中漫步,以增加股四头肌、腓肠肌、腘绳肌肌肉力量。另外,指导患者在平衡板或软垫上行本体感受器训练。

  第五阶段:活动增进期(术后6—12个月),可不带活动式支具进行慢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叉韧带损伤严重吗?前交叉韧带损伤和后交叉韧带损伤有什么不同?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关节损伤的种类之一。交叉韧带位于人体膝关节的前部,对于膝关节的稳定以及人体正常的下肢运动功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劳损……详细>>

如何保护“脆弱”的膝关节前交叉韧带?规范的运动很重要!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错误的以及过于激烈的运动方式,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损伤。暑假期间,运动医学科和关节外科做手术的青少年明显增……详细>>

前交叉韧带损伤能自愈吗?在什么时候手术最好?

前交叉韧带损伤属于韧带损伤的常见类型,前交叉韧带位于膝关节内连接股骨和胫骨,主要的作用就是限制胫骨向前过度移位。一般前交叉韧带损伤主要多……详细>>

交叉韧带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在运动中如何能够避免交叉韧带损伤?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盖伤,当交叉韧带损伤时患者的膝盖关节会迅速肿胀发生疼痛,当关节囊破裂时肿胀蔓延到小腿后侧,逐渐出现皮下淤血淤斑,就……详细>>

韧带损伤应该如何治疗?前交叉韧带撕裂应该怎么办?

韧带损伤和前交叉韧带撕裂都属于常见疾病,一般主要是由于剧烈活动和慢性劳损等原因造成的。在患病之后患者的肌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影响正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