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畸形 > 正文

儿童股骨头坏死需谨慎

2014-04-19 08:58:23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股骨头坏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股骨头骨质缺血,故多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常见的类型有:激素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外伤性股骨头坏死老年股骨头坏死、儿童股骨头坏死。

儿童就和小树苗是一样一样的,虽然还有成长的过程,但是一样需要关注,股骨头坏死也并不是不会引起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还是得特别关注一下,儿童在这方面的治疗。

儿童的股骨头坏死虽然可以生长,但是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过程也是不容忽视的,而关于丢弃治疗,盲目等待股骨头坏死自行恢复的行为是必需要制止的。儿童在发育期,儿童骨骼变化最快,假如不积极治疗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儿童就会留下终身跛行的残疾。

儿童如何进行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呢?

儿童股骨头坏死一般发现时都比较轻,儿童骨骺是负责骨骼生长的,儿童股骨头坏死后骨骺生长软骨并不是全部被摧毁掉,骨骺软骨还有很强的修复能力。骨骺坏死的软骨被吸取后,其余的骨骺会迅速生长,修复坏死的股骨头,使股骨头逐渐长大恢复原状。

假如在治疗过程中儿童不全部休息,每一天都是正常跑跳玩耍,股骨头就会受到压力,这时儿童股骨头坏死治疗后股骨头就会变的扁平肥大,泛起跛行的后遗症。

所以儿童股骨头坏死必须治疗,而且还要早治疗、科学休息以及掌握准确锻炼方法,以幸免泛起跛行后遗症和股骨干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现在有很多的儿童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这个让很多的家长们不知如何是好,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对我们的伤害是非常的……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常见病因 儿童股骨头坏死怎么办?

现代社会的发展不但带来人们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的变化,同时还引发了一些新型疾病的发生,很多疾病不再只发生在成年人身上,现在越来越多的疾病也会……详细>>

当心儿童股骨头坏死

目前,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爆发在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中,儿童患上股骨头坏死的几率也在不断的增加,那么当儿童患上股骨头坏死之后,为了能够使他们尽……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症状有哪些?

小儿股骨头坏死临床主要表现为髋关节疼痛及跛行,常有外伤史,疼痛多为轻痛或钝痛,常位于腹股沟、大腿内侧,并放射到膝部。查体时脱仑德兰堡试验……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4大原因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