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脱位应该如何是好?

2014-04-17 13:29:07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关节脱位也称脱臼,是指构成关节的上下两个骨端失去了正常的位置,发生了错位。如果疾病真的来了,摆在面前的是广大患者和家属应该如何面对?除了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疾病,更要积极的配合药物方面的治疗,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关节脱位应该怎么办呢?

关节脱位观察有无休克发生,并在抢救休克后,再用夹板及布带等固定受伤的关节。对开放性关节脱位,需尽早做伤口包扎。

对无破口的关节脱位,可用冷湿布敷于伤处。在单纯脱位的早期,局部无明显肿胀,可摸到脱位之骨端,救护者可试行手法对其复位。但如果对骨骼组织不大熟悉,就不可随意地自己整复脱位部位,以免引起血管或神经的损伤。

若脱位时间较长,周围软组织肿胀,常难判断脱位的情况,则不宜盲目作手法复位,应在X线检查后,在麻醉下施行。单纯脱位在复位后局部必须固定,一般固定时间上肢约2-3周,下肢约4-6周。

脱臼的关节,要限制活动,以免加重伤势。并且争取时间及早复位,即用正确的手法将脱出的骨端送回原处,然后予以固定。

如果对骨骼组织不大熟悉,那就不要随意地复位,以免引起血管或神经的更大损伤。复位不成功,应将脱臼的关节用绷带等固定好,送医院处理。局部冷敷,可以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脱位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脱位应该如何治疗?

如果说起关节脱位,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是什么,其实关节脱位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脱臼,这种情况多是因为暴力作用而导致,关节脱位会给患者的……详细>>

脱位是什么?关节脱位应该如何治疗?

凡关节遭受外力作用,使构成关节的骨端关节面脱离正常位置,引起功能障碍者,称为外伤性脱位(简称脱位)。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髋关节脱位应该如何预防

髋关节脱位后可造成下肤长短不一、走路跛行,双侧脱位可出现身体摇摆步态像小鸭子样的走路。2-3岁以后可出现体形改变、腹部过度向前凸出,而臀……详细>>

关节脱位怎么办?应该如何诊断

凡关节遭受外力作用,使构成关节的骨端关节面脱离正常位置,引起功能障碍者,称为外伤性脱位(简称脱位)。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肩关节脱位应该怎么处理?肩关节脱位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肩关节脱位一般是由于外伤暴力引起的,在肩关节脱位之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的疼痛肿胀,活动受限。若不及时进行复位治疗,疼痛症状加重,会给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