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2014-04-21 08:56:33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造成以腰腿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压迫或牵扯神经根,容易引发使腿部出现麻木、疼痛,严重的还会引起下肢发凉、发冷、足背动脉减弱等腰椎间盘,膨出的症状。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指出,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许多,其中有的和职业相关,有的和自己的生活习惯相关。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1、长期震动

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据测定,当司机踩离合器时,其椎间盘压力增大约一倍。如此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可加速椎间盘的退变或突出。

2、外伤

急性损伤如腰扭伤,并不直接引起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在失去腰背部肌肉的,保护情况下,极易造成椎间盘突出。

3、过度负重

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常因过度负荷造成,椎间盘早期退变。当脊椎负重100Kg时,正常的椎间盘隙变窄1.0mm,向侧方膨出0.5mm。而当椎间盘退变时,负同样的重量,椎间隙变窄1.5~2mm,向侧方膨出1mm。

4、不良体位的影响

人在完成各种工作时,需要不断更换各种体位,包括坐、站、卧及难以避免的,各种非生理性姿势,这就要求脊椎,及椎间盘应随时,承受各种不同的外来压力。如超出其承受能力,或一时未能适应外力的传导,则可遭受外伤或累积性损伤。例如抬举重物时的姿势十分重要,不良姿势常诱发本病的发生。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经过以上的介绍,您知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了吗?如果你在生活中有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不良习惯,请及时的纠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造成以腰腿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压迫或牵扯神经根,容易引发使腿部出现麻木、疼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风险高吗?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低。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患者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确诊?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青、中年的男性。而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主要有弯腰频繁,导致腰椎过度劳损;长期穿着高跟鞋,尤其是细跟鞋,这是引起女性……详细>>

盘点:腰椎间盘突出的形成原因

大家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影响人体健康的骨病之一,那么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