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的危害你知多少?

2014-04-29 11:06:09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是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的早期症状比较隐匿,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将会给患者带来很多危害。所以大家要更加清楚的了解这种风湿病,从而更有效的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工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的危害有:

1、耳部病变

一般多数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将近有三分之一的患者会发生慢性中耳炎,远远高于正常人,而且,在发生慢性中耳炎的AS患者中,其关节外明显多于无慢性中耳炎的AS患者。

2、肾及前列腺病变

与RA相比,AS极少发生肾功能损害,但有发生IgAD肾病的报告。AS并发慢性前列腺炎较对照组增高,其意义不明。

3、淀粉样变

这虽然是一种少见的强直性脊柱炎并发症,但是同样还是很严重。

4、心脏病变

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在临床上发现不同程度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者约1%;约8%发生心脏传导阻滞,可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同时存在单独发生,严重者因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而发生阿一斯综合征。当病变累及冠状动脉口时可发生心绞痛、心包炎和心肌炎。

5、眼部病变

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经过一些长期的随访调查发现,将近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有结膜炎、虹膜炎、眼色素层炎或葡萄膜炎,后者偶可并发自发性眼前房出血。虹膜炎易复发,病情越长发生率愈高,有的未经恰当治疗可致青光眼或失明。

6、神经系统病变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由于脊柱强直及骨质疏松,所以患者更易使颈椎脱位和发生脊柱骨折,而引起脊髓压迫症;如发生椎间盘炎则引起剧烈疼痛;AS后期可侵犯马尾,发生马尾综合征,而导致下肢或臀部神经根性疼痛;骶神经分布区感染丧失,跟腱反射减弱及膀胱和直肠等运动功能障碍。

7、肺部病变

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还有一少部分患者会在患病后期并发上肺叶斑点状不规则的纤维化病变,表现为咳痰、气喘、甚至咯血,并可能伴有反复发作的肺炎或胸膜炎。X线检查显示双侧肺上叶弥漫性纤维化,可有囊肿形成与实质破坏,类似结核,需加以鉴别。

 反正,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所以希望通过上述对强直性脊柱炎并发症的介绍后,大家能更加清楚的了解这种风湿病,从而帮更有效的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如何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会瘫痪吗

由于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患者确诊时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这给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曾经听过强直性脊柱炎会引起瘫痪。为了让大……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5大危害 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妙招

强直性脊柱炎这病一直困扰着我们的生活,这样的疾病会导致患者脊柱经常出现疼痛的症状,总之疾病的发生危害性非常大希望我们患者能够及早做好预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