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临床症状

2014-04-04 09:03: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尽管我们都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在男性朋友身上居多,但是在近几年的调查中显示,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患有了强直性脊柱炎,并且疾病在女性身上的发病率每年在不断的上升,所以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也要对该疾病引起警惕,一旦确诊,一定要及时的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那么强直性脊柱炎在女性身上是怎样的呢?

  1、疾病在女性身上的发病形式,一般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女性比男性要晚发病个六年。而且一般男性起病急、症状重、进展快,伴有发热、乏力、消瘦等全身症状,早期发病后有一段无任何症状的缓解期,但较短;但是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女性患者,疾病的症状在患病初期就相对较轻,缓解期有时达数年。

  2、女性的受累关节与男性的不同:多数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男性患者都是腰椎、骶髂关节、髋关节疼痛较多见;但是女性却是以腕肘等外周关节肿痛多见,尤其膝关节发病率多于男性。并且在病情的发展中,男性腰椎、颈椎、髋关节以及整个脊柱受累多见,致残率高;而女性则较轻,较少整个脊柱受累,而耻骨联合受累比男性多。

  3、女性患者的X线诊断和男性有差异:一般女性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发病数年内不出现X线异常,女性骶髂关节解剖、性激素特点,使骶髂关节病变多停留在炎症阶段,少见强直。

  4、女性易感染: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女性在患病期间比男性增加了产褥期感染因素。

  以上向大家介绍了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临床症状,在生活中,女性朋友不能因为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以男性为主而忽视了对该疾病的防治,只要是出现强直性脊柱炎的一些症状,还是要及早的进行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的,以免疾病给自己的健康带来更大的麻烦。如果您对强直性脊柱炎还有其它方面问题,可以免费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果不较早的治疗,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因此了解其早期症状表现就很重要了,下面就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