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侧弯 > 正文

脊柱侧弯者常用的矫正体操

2014-03-28 11:43: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假如人的脊柱发生了向左或向右的弯曲,那就是脊柱侧弯。这种畸形,在脱掉衣服时就会看得很明显,天热只穿一件背心或薄的衬衫时也会被人们发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体型的健美。下面介绍一套常用的,对胸段向右、腰段向左的蛇形侧弯的矫正体操。

1、患者在肋木上悬垂,左手紧握高杠,右手紧握低杠,这样坚持3-5分钟,中间可适当休息。

2、患者取立位,右手叉腰,左臂用力经体侧上举。

3、患者取立位,两手叉腰,做前弓箭步,让左腿在前,右腿在后,然后左臂用力上举,右手用力向下压。

4、右侧向肋木立位,或站在肋木上,右手在下方扶住肋木,上体向右侧弯屈,左臂同时从侧方举起。

5、患者背向肋木立位,将两足跟慢慢提起,此时用力向上挺身,同时将两臂用力高举。

6、患者取跪立位,两手叉腰,上体向右侧弯曲,左臂上举。

7、患者取俯卧位,手握长体操棒或一般木棒,让左手在前,右手在后,然后抬起头和上体。

如果脊柱侧弯者坚持做了一段时间的矫正体操,而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此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治,如有必要,需考虑手术矫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体操矫正您的脊柱侧弯

假如人的脊柱发生了向左或向右的弯曲,那就是脊柱侧弯。这种畸形,在脱掉衣服时就会看得很明显,天热只穿一件背心或薄的衬衫时也会被人们发现,在……详细>>

脊柱侧弯通常有哪些类型 脊柱侧弯如何矫正?

脊柱侧弯好发于青少年,尤其是女性,常在青春发育前期发病,在整个青春发育期快速进展,成年期则缓慢进展,有时则停止进展。由于多数脊柱侧凸的病……详细>>

可自行矫正的脊柱侧弯标准 使用脊柱侧弯矫正器要注意什么

脊柱侧弯可能有不少人都听说过,甚至有的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的脊柱侧弯可以自行矫正,所以,不少患者希望可以知道可自行矫正的脊柱侧弯标准是……详细>>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怎么做?

脊柱侧凸俗称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详细>>

脊柱侧弯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脊柱侧弯的矫正方法

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席梦思沙发汽车电脑手机的应用,在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方式、方法,伏案久坐,不良的坐姿和严重的缺乏锻炼,脊柱侧弯也越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