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2014-03-13 11:00: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多发人群在中老年中,而且此病中,中老年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中老年男性。它又是一种病因尚不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如果有患者不清楚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那么到医院治疗的话,可以记得是挂风湿免疫科。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有:

(1 )晨僵

早晨起床时关节活动不灵活的主观感觉,它是关节炎症的一种非特异表现,其持续时间与炎症的严重程度成正比。

(2 )关节受累的表现

①多关节受累:呈对称性多关节炎(常≥5个关节)。②关节畸形。③其他。

(3 )关节外表现

①一般表现。②心脏受累。③呼吸系统受累。④肾脏损害。⑤神经系统病变。⑥贫血。⑦消化系统。⑧眼。

(4 )Felty 综合症

1%的RA患者可有脾大、中性粒细胞减少(及血小板减少、红细胞计数减少),常有严重的关节病变、高滴度的RF及ANA阳性,属于一种严重型RA。

(5 )缓解性血清阴性、对称性滑膜炎

呈急性发病,手背可有凹陷性水肿。常于1年后自发缓解,预后好。

(6 )成人Still 病(AOSD )

以高热、关节炎、皮疹等的急性发作与缓解交替出现的一种少见的类型。部分患者经过数次发作转变为典型的类风湿性关节炎。

(7 )老年发病的RA

>65岁起病,性别差异小,多呈急性发病,发展较快,手足水肿,晨僵明显。60%~70%RF阳性,但滴度多较低。

以上7种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希望通过对这篇文章的阅读能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家用护理法

关节炎的各个类型中,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属于其中之一。多数人对于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的因素了解的不是太多。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不知道大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否了解,生活中,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上升趋势,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进行治疗。大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护理方法了解多少……详细>>

专家教你判断类风湿性关节炎

判断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否处于活动期的标准有以下几项: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诊断呢?

国际公认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黄金期是在发病的三个月内,时间并不长,所以,正确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往往是成功治疗的前提。相信很多朋友对……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居家护理方法

类风湿性关节炎给人以很大的危害。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期有游走性关节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晚期则表现为关节僵硬和畸形、功能丧失、导致残疾,若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