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患颈椎病应该如何选床

2014-03-03 09:51:2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好的枕头和床铺不仅能够让你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更能够帮助预防和治疗颈椎病。那么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床铺才好呢?本文介绍了几款床铺的优劣,颈椎病患者不妨选择看看。

(1)棕绷床:透气性好、柔软、富有弹性,比较适合颈椎病患者的使用。但要注意的是随着使用时间延长,编织的棕绳逐渐松驰,它的弹性就逐渐减弱,而不适宜颈椎病患者。因此,使用棕绷床间隔3~5年后就应更换棕绳,以增强弹性。

(2)席梦思床垫:随着生物力学的发展,国外已生产出根据人体各部位负荷大小的不同和人体曲线的特点,选用多种规格和弹性的弹簧合理排列的席梦思床垫。这样床垫放在床板上,可起到维持人体生理曲线的作用。因此,也较适宜颈椎病患者,但价格略偏贵些。

(3)火炕:是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农村常用的床铺。炕加温后,不仅可以抗寒冷,而且可有类似于热疗的效果,有利于对痉挛与疼痛的肌肉,关节起到放松和缓解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可起到缓解颈椎病症状的作用。

(4)木板床:使用较多,可维持脊柱的平衡状态。若被褥铺垫松软合适,也有利于颈椎病患者,并且较为经济实惠。

(5)气垫床、沙床、水床:是国内外较为新颖的产品,分别采取在床垫内通过气体、沙、水的流动而不断调整患者躯体的负重点的方法,使人体各部符合正常的生物力学要求,保持颈椎、腰椎等的正常生理曲线。但由于价格极其昂贵,目前仅有个别大医院作为治疗床使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颈椎病应该如何锻炼

很多人都认为颈椎病是一些职业人士的高发病,其实颈椎病也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尤以从事伏案工作或有颈部损伤史者为多。颈椎间盘的老化与退行性改变……详细>>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老年人如何预防颈椎病?虽然说每个人都可能患颈椎病,但是患病几率高的还是在老年一代。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颈椎病的5大早期症状 患上颈椎病应该如何治疗?

长时间使用电脑,你会出现脖子不舒服,肩膀特别疼的状况吗?如果有,那你要注意了,可能患上颈椎病。这个病可大可小,轻则发出“嘎嘎”的声音,重……详细>>

颈椎病是怎样形成的?颈椎病头晕应该如何治疗?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症,主要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可以将颈椎病分为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食管压迫……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应该如何治疗?

脊髓型颈椎病虽较为少见但症状严重,且多以隐性侵袭的形式发展,易误诊为其他疾患而延误治疗时机因此其在诸型颈椎病中处于重要地位。下面就介绍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