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7大常见并发症

2014-03-03 10:27: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颈椎病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下面看看有什么并发症吧。

1、吞咽困难:表现为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2、视力障碍:表现为视力下降、眼部胀痛、畏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的症状,个别患者可出现失明。

3、预激综合征: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及心电图ST段的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4、胸部疼痛:表现为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起病缓慢且疼痛呈顽固性,胸大肌部位有压痛。

5、下肢瘫痪: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时出现如踏棉花的感觉;个别患者可伴有排尿、排便障碍,如尿频、尿急、排尿不畅、大小便失禁等。

6、高血压颈椎病:表现为血压的升高或降低,以血压升高为主,故称“高血压颈椎病”。

7、猝倒:患者常在站立或行走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能很快清醒,不伴有意识障碍,也不出现后遗症,但可伴有头晕、恶心、呕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7大常见并发症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颈椎病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下……详细>>

认识颈椎病常见的并发症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综合征,该种疾病可引起多种并发症,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危害。那么,颈椎病有……详细>>

颈椎病的4大并发症

如果颈椎病治疗不好的话,是很容易出现颈椎病的并发症,大家对颈椎病的并发症了解的怎么样呢,大家对颈椎病的并发症有所了解吗,下面就让专家为大……详细>>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关于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日常生活中因为总总原因袄子颈椎病,但是颈椎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危害身心健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