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专家揭秘预防跟腱炎的策略

2014-02-21 01:57: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经常进行运动锻炼的人员而言,其患有跟腱炎的几率较大,然而,跟腱炎的产生会给患者的活动带来诸多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我们要及早对跟腱炎进行预防,那么,有效预防跟腱炎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专家表明,由于跟腱炎的产生给患者的运动带来极大影响,因此,应及早对其进行预防,其中,较为常用的预防方法有:

方法1:运动前做好充分的热身

我们知道,在运动前如不做好热身就易导致一些损伤产生,因此,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舒活筋骨,有效预防跟腱炎产生。

方法2:选择适合的鞋子

有效预防跟腱炎选择适合的鞋子很重要,如果我们挑选的鞋子过大,其脚趾部易做抠住鞋底动作,如过度用力,极易诱发跟腱炎产生。

方法3: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

在日常运动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运动强度,切勿训练过量,如果训练过量,会给跟腱带来较大的冲击力,易诱发跟腱炎产生,因此,在日常运动中,一定要注意调控运动量。

方法4:加强对跟腱的保护意识

尽量不要穿过硬的鞋子跑步或在较硬的跑道中锻炼,这样极易诱发跟腱炎产生,因此,注意加强对跟腱的保护意识,如有必要可在鞋内增加防护垫。

以上都是预防跟腱炎较为常用的方法,我们在日常运动锻炼过程中不妨对这些方法多加运用,以防止跟腱炎产生,给我们的足部健康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刘长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腱炎的预防措施和护理办法

跟腱炎是影响踝关节的一个常见问题。跟腱,这一连接小腿肌肉和脚跟的条状组织,很容易在脚跟的上方被摸到。如果这一组织出现了损伤或者炎症,那么……详细>>

专家告诉你形成跟腱炎的病因

最常见症状就是站立、走路或运动时脚跟后面或者小腿的下部疼痛。跟腱是位于踝关节后方的一条大的肌腱,它连接小腿后方的肌肉群到跟骨,是人类行走……详细>>

跟腱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在中医上,跟腱炎属“痹症”范畴,它与人体肾阴、肾阳的虚损密切相关,采用药物外贴,更方便直接缓解疼痛。而且尽量选用中医传统黑膏药,传统的黑……详细>>

专家谈谈跟腱炎的饮食保健方法

在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疾病,跟腱炎应该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患了跟腱炎后要学会适当的休息、饮食并正确进……详细>>

骨科专家详解跟腱炎有哪些症状

跟腱炎 (Achilles tendonitis) 是指跟腱发生了炎症。一般来说,它是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小腿腓肠肌和跟腱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