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人群

2014-03-07 15:15: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使人们行动不便。那么,哪些人群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呢?

1、有家族史的人

家族中有膝关节骨质增生的人群为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的人群之一。

2、常居潮湿、寒冷环境的人

血运障碍,可使骨内血液循环不畅,骨内压及关节内压增高而造成疼痛、肿胀等症状,久之,则引起骨质增生。

3、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人

肥胖和粗壮体型的人中骨质增生的发病率较高。体重超重,势必增加关节负重,促成此病的发生。

4、膝关节过度活动的人

如运动舞蹈演员及以膝关节活动为主的某些职业的劳动者。

5、中老年人

随年龄增长,人们在中老年阶段开始发生关节软骨退行性改变。究其原因,一是关节多年积累性劳损,使关节软骨磨损变薄,甚至脱落。二是中老年人软骨基质中的粘多糖含量减少、基质丧失、硫酸软骨素及纤维成分增加、软骨韧性减低,因而容易遭受损伤而产生退行性改变。这是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的人群之一。

6、女性

膝关节骨质增生现象男女性均可发生,但女性多于男性,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更为多见,说明该病可能与体内激素变化有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人群

骨质增生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使人们行动不便。那么,哪些人群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呢?详细>>

膝关节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膝关节骨质增生如何缓解?

膝关节骨质增生与膝关节的退行性改变有关,会形成骨刺,可以表现为膝关节的疼痛、肿胀、僵硬、活动不便,患者会觉得很痛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详细>>

膝关节骨质增生怎样治疗?膝关节骨质增生能治好吗?

膝关节的骨质增生大多数是由于膝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或者是长时间的损伤造成的,多发于中老年人,女性发病率更高,会引起关节的疼痛肿胀,运动受……详细>>

及时治疗膝关节骨质增生的方法

膝关节骨质增生是最为的一种,对患者的危害极大,除了关节的疼痛外,还可能引发活动受限、畸形,甚至致残等严重症状,威胁患者身体健康,因此治疗……详细>>

膝关节骨质增生的物理检查方法

骨质增生是指颈椎腰椎椎骨边缘或骨关节边缘、骨关节面及骨突处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是人体为适应力的变化,维持关节内外平衡而产生的一种防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