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网球肘的缓解办法汇总介绍

2014-01-09 09:36: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网球肘又称肱骨外上踝炎,因多见于网球运动员而得名。如果打球时已经出现肘疼的现象,那么无论轻重你都应该开始对“网球肘”多一些警惕,否则一旦与它打上交道,你将不得不忍受它所带来的诸多痛苦和不便,并且极难在短时间内治愈。网球肘的缓解办法:

1、纠正直臂击球的动作,让大臂和小臂无论在后摆还是前挥的时候都保持一个固定且具弹性的角度。

2、用支撑力较强的护腕和护肘把腕、肘部保护起来。限制腕、肘部的翻转和伸直。

3、打球时于前臂肌腹处缠绕弹性绷带,可以减少疼痛发生,网球肘但松紧需适中。

4、一旦被确诊为网球肘,则最好能够中止练习,待完全康复并对错误动作进行纠正之后再继续进行练习。

5、早期症状轻微时,按摩、理疗效果良好;疼痛加重后可采用中药、针灸疗法,个别病例用保守疗法无效后可考虑手术。

6、穿弦时减小磅数并选择细一些的弦,松软一些的拍面可以帮助击球者吸收一些因拍、球对抗所产生的振动之力,也可以帮助球员更省力地击出落点较深的球。还有,调整拍柄大小至合适,选择重一些的球拍练球都对缓解疼病有很大的好处。

通过以上对网球肘的易染人群介绍,希望以上提到的人群能够重视,做好有效的预防,另外,大家也应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网球肘的发生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日常要注意的要点 网球肘要注意家庭护理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的10个护理法

网球肘有哪些护理法,专家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出: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了解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跟专家一道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病因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症状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网球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网球肘有哪些并发症?

网球肘是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提举物体时感到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