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生活禁忌 主食需搭配适宜

2013-12-23 14:13:1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常识我们不是十分的清楚,该病为一种常见疾病。其实,我们要清楚的知道,知道这个疾病的常识是我们控制这个疾病要做到的,但是对于这个疾病的发病常识我们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多了解一下,看看一般主要表现在哪几方面?

一、饮食方面:在平时,我们不管是不是得上疾病,都需要关注饮食,因为饮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对于大家要及时的禁烟禁酒、忌辛辣食物,肥腻及动物内脏,可多食用宜补益脾肾,强壮筋骨、补钙活血等食物。

1、主食需搭配适宜:股骨头坏死主食应以米、面、杂粮为主,但要注意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适宜。

2、不宜吃辛辣食物: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3、减少甘厚味食物:股骨头坏死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4、减少酒类的摄入:股骨头坏死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

二、生活方面:这几年,很多人都遭到这个疾病的折磨,就增加了他们在生活上的不便,导致很多疾病的恶化和发生,那么如果在生活方面,长期卧床休息会导致下肢肌肉的萎缩,生褥疮等并发症,患者不能长期的卧床,要遵照医嘱按病情进行康复功能锻炼,患者在治疗康复期间不负重或减少负重,站立和行走时要拄双拐,给股骨头更好的康复环境。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饮食3禁忌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要求,在生活中我们任何人都是离不开食物的,食物是支撑我们生活的重要物质,但是大多数人对于饮食的要求都不高,只要随便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