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常吃红烧肉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2013-10-25 10:28: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率越来越高,导致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呢?研究显示,常吃红烧肉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目前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人们越来越多,所以,也有很多人都开始立志于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研究。而最近,有关专家指出:风湿病的饮食如果吃红烧肉过多,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这是真的吗?

有关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大量吃红烧肉会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那么,为什么说多吃红烧肉是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呢?

通过这项研究发现,那些常吃红烧肉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是很少吃红烧肉人的两倍。那些大量摄取蛋白质的人——包括其他的肉类以及植物蛋白,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同样较高,不过摄取脂肪似乎不会增加该危险。

那么,为什么说多吃红烧肉是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呢?风湿病专家认为:肉类中富含的胶原成分可能会导致胶原过敏,于是人体就产生了抗胶原的抗体。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了分析。这些志愿者每天都吃比较精细的食品,取血样化验可确认他们大多数都吃了含有各种营养成分的食品。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是由人体的免疫细胞错误地对健康关节进行攻击造成的。而研究表明的大量吃红肉可能是导致关节炎的一种奇特的危险因素,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老吃肉类食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家用护理法

关节炎的各个类型中,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属于其中之一。多数人对于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的因素了解的不是太多。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不知道大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否了解,生活中,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上升趋势,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进行治疗。大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护理方法了解多少……详细>>

专家教你判断类风湿性关节炎

判断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否处于活动期的标准有以下几项: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多发人群在中老年中,而且此病中,中老年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中老年男性。它又是一种病因尚不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如果有……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冬天是关节炎比较高发的季节,现在由于工作环境的原因,或者是居住条件的潮湿,都有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同时这是和自己的习惯和环境也有一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