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2013-08-26 15:04:18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疏松作为一种常见的老年病,备受人们关注,那么,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加强锻炼,防止骨质疏松。因为全身或局部活动太少可致废用性骨质疏松,所以一些常坐办公室的人,一定要加强室外体育锻炼,如跑步、散步、打球等。

2、防止老年性骨质疏松。绝经期妇女及老年男性,退休后要加强活动,不要每天待在家中。充分的科学的锻炼,如散步、打太极拳等,可防止骨质疏松。

3、积极治疗慢性病。及时治疗一些慢性病,如肾病、肝病、脂肪泻、消化不良等,以防慢性病引起的骨质疏松。

4、饮食科学、合理。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如鱼、牛奶、鸡蛋、豆制品、虾、干贝及蔬菜等。

5、生活规律,防过劳。中医认为,劳累过度、经常加班工作、房劳过度,都可致肾虚而诱发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食谱推荐——牛奶山药燕麦粥

用料:鲜牛奶500毫升,燕麦片100克,山药50克,砂糖30克。

制法:将鲜牛奶倒入锅中,山药洗净去皮切块,与燕麦片一同入锅,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煮至麦片、山药熟烂,加糖即可。

大厨提示忌用铁锅。

功用说明:山药健脾益肾;燕麦片含丰富亚麻油酸,能降血脂,防动脉硬化;牛奶补充蛋白质和钙,有强壮骨髓的作用。合为健脾益肾、强肾补钙,适用于脾肾阳虚型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骨质疏松是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也是老年人极易患上的疾病,此病给我们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因此对于此病我们一定要去预防,做好了预防后就可以降……详细>>

瘦女人更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据了解,在医院门诊中,爱美女性动不动就因跌倒而骨折的事也屡见不鲜,这些容易跌倒而骨折者多是为了保持身材吃减肥药或抽脂成瘾者,体重经常在短……详细>>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是什么呢?那么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冬季如何预防骨质疏?其实只要多晒晒太阳多做运动就能预防骨质疏松。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介绍预……详细>>

患上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 日常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提到骨质疏松,许多人会想到这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问题,但实际上骨质疏松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骨质疏松患者已接近7000万,预……详细>>

喝咖啡会让人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